蒲江: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港产业新城

2020-01-16 14:4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月16日报道  按照中共蒲江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部署,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提前布局、分区研究、专人跟进三个措施,持续优化市政基础设施规划管理,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港产业新城。

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央公园规划图

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央公园规划图

依托川藏铁路保障基地落位,现已形成《蒲江县战略规划研究》《蒲江县发展战略规划—产业专题研究》《蒲江县发展战略规划—物流专题》研究的“1+3”初步成果,构建“一带两核”联动发展格局。据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川藏铁路第一港产业新城市政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在规划方案、技术标准等方面适度超前,预留足够的市政基础设施空间,充分考虑今后的负荷,更好地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市政基础设施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和良性互通。

其次是结合《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总目标,对川藏铁路第一港产业新城进行分区研究,将已建成项目和华夏幸福重点项目景观有效融合,准确掌握运用工业大道一期、德蒲路一期等项目的基础信息,对已建、在建、拟建项目做到底数高、位置准、信息全,能够加快各区域项目推进。

最后,在对川藏铁路第一港产业新城市政基础设施发展趋势及需求进行宏观研究和布局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规划、设计、审查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统筹考虑多方面因素,从而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引导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