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增强枢纽能级 提升开放质量 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排头兵

2020-01-17 08: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指出,开放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为我们高质量建设‘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指明了方向和路径。”青白江区委书记张胜表示,“青白江区将坚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申报建设国家级经开区、综保区和自贸区改革创新为抓手,不断增强枢纽能级,提升开放质量,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排头兵。”

坚持开放引领,着力打造临港产业集聚区。以通道带贸易、以贸易聚产业,做大做强“龙头项目+产业集群”开放融合的产业生态圈。成都国际铁路港临港服务业功能区积极申建指定口岸,尽快实现综保区封关运行,大力招引海内外知名供应链企业、国际贸易和中介服务机构,深度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继续保持班列开行全国领先,着力增强陆海联运枢纽功能。欧洲产业城推动实施康佳家电基地、华鼎国联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加快商业中心、星级酒店和人才公寓等城市功能配套建设,完成标准化厂房建设并实现欧洲企业入驻,着力打造适铁适欧“两头在外”智能制造进出口基地。成都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突出总部办公、创新研发、销售结算,实施传统企业调迁“三年行动计划”,加大研发机构引进建设力度,完善骨干路网等基础设施,推动长流河改造和工业遗址文创公园建设,着力打造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创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区。持续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推动国际班列市场化、通关效率便利化和供应链金融改革,最大限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擦亮营商环境“青”松办品牌,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保持市场主体持续高速增长和健康发展。持续深化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一流教育强区、一流医疗卫健服务体系、一流生态环境、一流政务环境、一流交通体系、一流法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城市社区治理机制,做强镇街、做优社区、做实小区,增强城乡社区公共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和组织化水平。记者 王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