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开展“先锋领航·绿色生活”示范活动

2020-01-17 11:5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悬挂宣传标语

悬挂宣传标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月17日报道 春节来临,祭祖活动明显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急剧上升。为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绿水青山,近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先锋领航·绿色生活”示范活动,周密部署防火防灾相关工作。

据悉,蒲江县目前已全面完善各项护林防火制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签订有主坟主责任书,将责任层层细化落实。制定了应急值班方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保证信息畅通;加强皮扫把、镰刀、铁钯等灭火物资储备,加大灭火队伍建设,总结扑火经验,提高队伍战斗力。

检查灭火物资

检查灭火物资

除此之外,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属3个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带领干部职工,分组下乡张贴禁火通告和防火标语,并出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对森林法和森林防火条例进行宣传,让群众知晓在林区内违规用火的危险性和发生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活动期间,党员积极投身一线工作,开展节前“大督查、大排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检查野外违章用火,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落实职能工作措施,推进示范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森林火灾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森林资源的最大威胁,冬季,也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和高危期。对此,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结合本区森林资源实际情况,在各火灾易发阶段,下发防火通知,定期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提高全民防范意识。积极倡导市民采取植树、送花等形式文明祭扫,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