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扛起主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2020-01-18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以人为本、以企为先,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各区(市)县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发言并逐一点评 罗强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以人为本、以企为先,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基层制度,推动现场办公会、蹲点调研、惠民利企服务基层制度化,以“求解”思维、“办成”理念出实招办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市民和企业实际困难问题。当前,尤其要科学作为、主动作为,逐企走访调研,让政策离企业需求更近一些、更实一点。

1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各区(市)县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各级党组织是管党治党的责任主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就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范锐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提出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针对省委点评意见指出的问题和市委述职评议查摆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结合实际立行立改。

范锐平强调,党的建设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检查,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成都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锐平指出,新思想是新时代统领城市发展的根本遵循,新理念是检验城市工作的重要标尺。要突出主动担当新思想武装、新理念引领的政治责任,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工作体系,健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长效机制,让新发展理念成为行动的指挥棒、发展的度量衡。要坚定贯彻落实新战略新要求,加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好“双城记”,担当“主干”责任,努力形成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范锐平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担当、全力攻坚,自觉服务基本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要紧扣重大部署选干部配班子,努力建设具有先进理念、科学态度、专业精神和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的干部队伍。要聚焦“创新提能年”工作主题,引导党员干部持续用力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能力,着力创新经济工作组织方式、转变城市发展方式。要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强化人力资源协同,为城市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持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用天府文化彰显城市品牌,讲好成都故事。要正风肃纪激浊扬清,持续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李春城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让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在全市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范锐平强调,城市治理现代化是一场深刻的发展变革。要坚持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推动城市营城模式变革,实现城市发展与治理良性互动、秩序与活力融合共生,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要推动新经济聚势领跑,提升商圈楼宇市场和互联网业党建质效。要分类推进国企、机关、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对基层治理各领域全覆盖。要完善“一核三治”的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深化城乡社区发展与治理一体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基层组织引领、社会各方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新型治理体系和治理格局。

范锐平强调,美好蓝图实现都是干出来的。要强化以上率下确保工作落实的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分工分级负责制度,用好“三重工作法”,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跟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企为先,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基层制度,推动现场办公会、蹲点调研、惠民利企服务基层制度化,以“求解”思维、“办成”理念出实招办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市民和企业实际困难问题。当前,尤其要科学作为、主动作为,逐企走访调研,让政策离企业需求更近一些、更实一点。要健全督导考核科学评价制度,使巡察、督导工作成为推动落实、破解难题、提升实绩的过程。

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还对各区(市)县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扛起主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