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春福 妙笔增添浓情年味

红星新闻网 2020-01-18 07:53

1月17日,“我们的节日·春节——‘跟着将军送春福’成都市小小书法家写春联送春福公益活动”在人民公园举行。来自成都市各中、小学的近200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在特邀指导导师少将黎明、少将张志军、少将淳树文,参战老兵庄宏华和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安如等艺术家的带领下,现场为游客们书写、赠送春联。

活动现场,小书法家挥毫泼墨,铁画银钩,妙笔生花,写下一副副寓意吉祥、承载美好祝福的春联。“福”字的写法有上百种,不同字体的“福”字寓意不同,但都有着美好的祝福,象征“百福百寿”。“苍松随岁古,子鼠与年新”“子年春到户,鼠岁喜临门”,接过满纸墨香的春联,游客们个个喜笑颜开。小书法家们边写边想祝福语,边送边道祝福情,一个个“福”字,一副副春联,带着别样的温情,透着温暖的年味,走进了一个个家庭。据悉,一个下午的时间里,小书法家们共为游客赠送了春联和福字近1000幅。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小书法家们是从1000多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小朋友们的整体书法水平较高。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影响更多的人去研究、学习、传承、发展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能极大地丰富春节节日文化内涵,推进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振兴。

本报记者 汪兰

原标题:写春联送春福 妙笔增添浓情年味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