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奶奶当年绝望自尽 成都制片人方励悬赏百万替父寻亲

成都商报 2020-01-19 07:05

QQ图片20200119070444

说起方励,很多影迷都不陌生,他是从成都走出去的知名制片人,《后会无期》《乘风破浪》《万物生长》《二次曝光》《观音山》等都是他打造的。2016年,方励为了吴天明导演的遗作《百鸟朝凤》,在直播中下跪一事成为热议焦点。近日,方励做的另一件事又引起网友关注:1月13日他在扬州一家报纸刊登整版广告,悬赏百万替父寻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方励,他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目前还没有找到线索。

奶奶是扬州人,自杀也是在扬州

方励说:“家父今年98岁了,他一生都在寻找我奶奶的家族和墓地下落。我在报纸上登了整版寻人广告,希望帮父亲完成心愿。”方励在寻人广告中称:“家父于1922年出生于江苏无锡。奶奶苏晓卿因与爷爷的恋爱关系,不被爷爷在西安的封建大家族所接受,被迫与我父亲骨肉分离,大约于1927年绝望投江。迄今过了快一个世纪,我也知道希望很渺茫,但哪怕有一丝可能,我也不能放弃。”

方励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目前父亲在成都,98岁生日正好在春节,届时会回来给他过生。

他还透露,把在报纸打的广告发给父亲后,父亲挺激动的,“他老摇头说没希望。现在有了DNA技术,万一能找到呢?线索主要在扬州,所以找的扬州媒体,我奶奶是扬州人,她自杀也是在扬州。”

说起父亲的经历,方励感慨万千,“我父亲一辈子都在找,说起就想掉眼泪。现在借助网络,看看有没有可能性。”

98岁父亲心愿:找到奶奶墓地

说起奶奶自杀的原因,方励透露:“当时奶奶带着我父亲去西安老家,爷爷的封建大家族不接纳她,觉得不匹配,却把父亲留下了,导致奶奶与我父亲骨肉分离。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老公不接纳,孩子也没了,怎么活?那个年代,完全是一个悲剧。”

一直到去年父亲才给他讲了一个线索,“他舅舅的名字他记得,这是唯一的线索,看看有没有人看到我父亲舅舅后人的名字,然后传播出去,才有可能找到家族的墓地,不抱希望也得努力。”

方励在寻人广告中说:“家父平生最大的心愿是找到奶奶家族后人,获知奶奶安葬地点,并亲自前往祭拜”;“家父现已98岁高龄,身体每况愈下,我愿付酬金一百万为父寻母,完成父亲夙愿。目前仅知奶奶为扬州仪征人,早年唱扬剧,有个兄弟叫苏冬生(音),奶奶父亲是原籍苏州的二胡艺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图据方励微博

原标题:成都制片人方励 悬赏百万替父寻亲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