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医生不是神》爆红 四川医护团队登上央视网络春晚

成都商报 2020-01-19 07:08

res01_attpic_brief

《我是医生不是神》MV录制现场花絮 受访者供图

“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只是个普通人,修行在红尘治病救人也不是万能;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只是个普通人,白色的大褂里面装着有趣的灵魂……”

还记得这首2019年爆红网络的说唱神曲《我是医生不是神》吗?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夜,创作神曲的泸州市人民医院医护团队亮相央视网络春晚,与北京职校教师、厦门青年民警共同唱响《最美奋斗者》。

第七个登台 与教师民警合唱《最美奋斗者》

央视网络春晚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网出品的大型融媒体晚会,也是央视的“小年夜春晚”,已连续举办9届。

泸州市人民医院医护团队参演的歌曲联唱《最美奋斗者》,是晚会的第七个节目。首先出现的画面,正是《我是医生不是神》MV主唱、泸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陈小敏在医院的VLOG镜头,“(医生)你的帽子怎么那么好看?”“好看呗,患者看了心里舒服。”“李老师(医生),今年你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呀?”“今年就在医院了,值班。”

“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只是个普通人,修行在红尘治病救人也不是万能;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只是个普通人,白色的大褂里面装着有趣的灵魂……”镜头一转,舞台上,穿着白大褂的医护团队亮相,唱起了2019年爆红网络的《我是医生不是神》。同台的,还有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和铁路电气化学校教师,厦门市公安局青年民警合唱团,演绎了不同职业的青年奋斗者风采。

揭秘录制经历

“一遍就过了,没有重录”

陈小敏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他们是去年12月初接到央视网络春晚节目组的邀请,节目录制时间是12月21日~27日。

“到了北京才知道演出的内容,是和教师、民警一起联唱。”陈小敏说,团队一行8人,分别来自泸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妇产科、泌尿外科、康复医学科、手术室和宣传科的一线医护团队、医务工作者。“每天在舞蹈室排练的时间很长,经常都要到深夜12点、凌晨1点左右。”2019年9月底,团队还受邀参加了《我要上春晚》节目录制,演出时长3分多钟。

但12月26日真正开始录制的时候,“心情还是很激动的。”陈小敏说,因为周围都是明星,也见到了著名央视主持人康辉、朱广权等,“特别想去合照,要签名。”让团队感到开心的是,录制过程很顺利,当晚11点前后,轮到《最美奋斗者》节目录制,大家配合都很好,“一遍就过了,没有重录。”医院自制说唱神曲爆红

希望公众理解医生

2019年8月15日,由泸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创作的说唱MV《我是医生不是神》一经发布,爆红网络。MV中看起来有些搞笑甚至让人哭笑不得的情节,却是来自泸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真实经历,加班值班,患者对治疗的不理解,酸甜苦辣,冷暖自知。

陈小敏说,《我是医生不是神》虽然形式搞笑,想表达的主题却很严肃,医生不是万能的,医生也是普通人,现代医学也是有局限的,希望大众对医生能够有客观理解,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促进医患关系和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说唱神曲《我是医生不是神》爆红 四川医护团队登上央视网络春晚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