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藏毒被挡获 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

红星新闻网 2020-01-19 07:14

为了1万元酬劳,韩某某吞下72颗含有海洛因成分的淡黄色“药丸”,采取体内藏毒的方式从缅甸费尽周折到达成都,结果还没来得及将毒品交给买家,就在宾馆内被警方当场挡获。

近日,龙泉驿区法院审理了一起运输毒品犯罪案件,被告人韩某某因犯运输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

1987年出生的韩某某是河北唐山人,初中退学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有钱时就去网吧上网、打游戏,没钱时便四处打零工。

去年上半年,韩某某偶然认识了一个叫“陈哥”的网友,对方称有份需要长途出差的高薪兼职,除了预支食宿费和交通费之外,还提供1万元的报酬。韩某某当时手头正紧,听见此事十分心动,于是立即热情地询问“陈哥”这份兼职的相关工作内容。听过几次交流之后,“陈哥”对韩某某透露了部分实情,告诉他这份工作需要从境外向国内运输毒品。韩某某刚开始有些犹豫不决,但“陈哥”反复强调“你只需要送货,没多大风险,假如出了事,也不用你担责”,同时再次以金钱引诱。

在一次次的诱惑下,韩某某最终按照“陈哥”的指令,于去年7月1日乘坐飞机到达缅甸,吞下了72颗含有海洛因成分的淡黄色“药丸”。第二天清晨,韩某某趁天还没亮,蹚水过河,从缅甸偷偷进入了云南边境。因为害怕被安检查出自己体内藏有毒品,韩某某不敢坐火车和飞机,便通过坐“黑出租”、叫顺风车等方式,费尽周折一路辗转从云南边境抵达了昆明市。当晚,韩某某入住了昆明市的一家招待所,因腹痛难忍,他在厕所内排出了全部毒品。随后,慌张的韩某某询问“陈哥”解决办法,“陈哥”叫他赶快去买一箱牛奶,将毒品藏在夹层里。但是,做贼心虚的韩某某觉得这样还是不太安全,于是又跑去买了一箱加多宝。

在“陈哥”的安排下,韩某某于7月4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到达了成都市龙泉驿区某宾馆。办理好入住后,韩某某收到“陈哥”发来的微信消息,第二天会有买家前来“取货”,然而,让韩某某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觉醒来时,找上门来的不是毒品“买家”,而是早有准备的公安民警。

公安民警在韩某某所入住的宾馆房间内将其挡获,当场搜出其藏匿于床头柜上桶装方便面盒内的72颗圆柱形块状物。经相关部门称量、抽样鉴定,该72颗圆柱形块状物共净重379.88克,成分为海洛因。

龙泉法 本报记者 晨迪

原标题:体内藏毒被挡获 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