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家媒体“夜游金堂” 感受夜间经济澎湃动能

2020-01-19 21:0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月19日报道 今晚,由中共金堂县委、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多彩毗河湾 醉美夜金堂”媒体集中采风活动在金堂县城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举行。

0119_1

在听取金堂县文化、旅游资源及毗河湾旅游度假区情况介绍后,来自中央、省、市、县级近40家媒体乘坐游船,一路赏金堂夜景,品金堂美食,体验“遍照十里山川”的多彩毗河湾。形态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喷泉表演,曼妙生辉、如梦如幻的灯光小品,疏朗有致、质朴典雅的景观造型,香味诱人、满口飘香的河鲜美食,让所有在场媒体点赞。

据悉,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金堂县城,围绕“水城文化”主题,以滨水休闲、高尔夫运动为特色,是一个集运动康体、夜航观光、水上餐饮于一体的城市滨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度假区空间边界明显,东沿十里大道、滨江路至清凤桥,西至青白江,南到金泉路,北至观岭大道,包括1号航线、恒大酒店国际会议运动中心、蓝光观岭国家高尔夫球场,总面积6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号航线全长6.8公里,是成都市唯一开通夜航观光的省级旅游度假区。

0119_3

0119_2

度假区建设有蝴蝶广场、亲水驳岸、缘分锁桥、特色雕塑、文化景墙等多处观光景点;配备有游步道、骑行道、篮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康体设施;涵盖五星级标准酒店恒大酒店,其内部配建有铂金七星酒店、国际会议中心、运动中心;汇集高端运动典型代表,蓝光观岭高尔夫球会,其内部配建有国际标准18洞高尔夫球场、川内首家异域风情顶级精品悦庭酒店。慢游在度假区内,游客不仅能领略“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独特景观,还能感受“多彩毗河湾、醉美夜金堂”的梦幻景象。

围绕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周边现有特色住宿酒店50余家,其中星级酒店3家,可以满足多类型会议需求;在特色餐饮方面,度假区汇聚了以金堂食用菌、金堂黑山羊以及沱江河鲜为食材的特色美食餐馆100余家,其中以三江渔府为代表的餐饮企业将多艘船舶打造成为水上特色餐饮,成为成都市唯一的移动水上餐厅,突出了金堂特有的水上餐饮文化;在消费购物方面,度假区聚集万达、永辉等多家大型购物商场,以游客中心、特色商品小屋为主的特产购物场所分布景区其间,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

金堂县深入实施天府水城产业功能区建设,依托县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越的生态本底,将夜间经济作为新经济形态的关键着力点,为城市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

0119_4

以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依托县城“一江三河八岸”水岸空间,重点培育夜间观光游憩、文化演艺、运动休闲、天府船宴、购物娱乐五大夜游经济产业,全力打造“夜航、夜市、夜宴、夜秀、夜节、夜跑、夜宿”七大主题消费场景,实施“毗河夜航”“水城夜市”“沱江夜宴”“天府夜秀”四大项目,培育“夜跑绿道”“夜游金堂”“夜宿沱江”三大品牌,力争将天府水城打造成为成都东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游特色经济第一城。

此外,活动还发布了金堂县2020年春节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天府古镇主题游和天府水城新春游,每条线路都依照金堂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策划,以不同的主题来满足市民朋友春节期间多元化的旅游需求。

春节过后,金堂还将陆续推出五凤溪山地半程马拉松、国际油菜花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 、“栖·贤”梨花沟当代艺术周、“城隍出行”民俗文化周、中国龙舟公开赛等活动,有望再次成为媒体“爆款仓”。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