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中国风!成都文化卢森堡和比利时实力圈粉

成都商报 2020-01-20 07:01

骑着独轮车的熊猫玩偶,表演着各种惊险刺激的动作;变脸木偶瞬间变换多种脸谱……当地时间1月18日,在比利时列日市新春大巡游上,来自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的成都艺术团一亮相,就受到现场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声。记者了解到,1月17日-20日,成都艺术团访演卢森堡、比利时两国,将在卢森堡、比利时两地举行歌舞展演、民俗展示、旅游推介等多种活动。

比利时当地时间1月18日,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列日市政府、旅比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欢乐春节”盛装巡游首次在此举行。100余名比利时健身气功爱好者还集体展示了中华传统八段锦。由19个方阵1000余名中比两国艺术家和民众组成的巡游队伍浩浩荡荡从基尔曼斯火车站前广场出发,行进中沿街表演舞龙舞狮、传统舞蹈、秧歌腰鼓展示。

“现场的气氛完全超过我们的想象。”参加巡游的《格桑梅朵》演员颜玮璘不断感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原标题:最炫中国风!成都文化卢森堡和比利时实力圈粉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