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儿?峨眉山赏雪观戏泡温泉

成都商报 2020-01-20 07:06

res07_attpic_brief

春节准备好去哪了吗?耍冰雪世界,观国潮大戏,泡温泉、滑雪、吃美食……就来冬季的峨眉山,成都出发动车1小时就能直达!安排了,走起。

冬日冰雪上线,打卡白雪世界

“峨眉山冰雪温泉节”经过21年的品牌积淀,已成为峨眉山冬季旅游的“王牌名片”。2019年12月28日,第21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已隆重开启。今年,除了冰滑道和滑雪场外,新添雪地滑步车、雪地悠波球等项目。与此同时,作为每年冬日峨眉山最盛大的狂欢party,“冰雪峨眉,童萌世界”也同步开放。

去年,第一届峨眉山“冰雪小猕萌”摄影大赛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的踊跃报名,参与人数高达2.8万人次。获奖“小猕萌”的萌娃们在这一年内多次到峨眉山免费游玩。第二届峨眉山“冰雪小猕萌”摄影大赛2019年12月25日-2020年2月28日,今年大奖继续,“冰雪小猕萌”及父母有机会免费赢取峨眉山一整年门票免票,不限次数。

观看国潮大戏,《只有峨眉山》

戏剧国潮新起点《只有峨眉山》位于峨眉山川主镇,由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导演王潮歌创作执导。《只有峨眉山》首次将实景演艺与周边原始村落剧场相融合,开创了旅游演艺“戏剧幻城”的全新模式。是四川文旅融合的新地标,亦是峨眉山旅游不可或缺的核心环节。

新颖的行进式互动观剧体验,三大场景“云之下”“云之中”“云之上”如同行走云端、漫游仙境,别出心裁的细节陈设,灯光、音乐、台词的浑然天成以及在剧中表达出的传统中华文化内核:平凡人的梦想、负重前行的精神、认真生活的坚韧……让无数人浸没在广袤的戏剧世界中,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自9月25日盛大开演以来,共接待近4万人。其高雅的艺术审美和正能量的价值观念,让开演不到三月的《只有峨眉山》好评如潮。不论是从艺术角度还是普通观众的角度,都让人耳目一新。

改善硬件设施,规范明码标价

峨眉山游客中心新增了咨询服务台、电视教育宣传屏、吸烟室、团队单独入口等设施,售票窗口前已没了排队的长龙,婴儿车、轮椅、雨伞、拐杖等设备只需扫码就能免费共享……

峨眉山景区去年投入大量资金着力改善公路、车场、步游道基础设施和游览休憩等服务设施。同时,大力强化景区安保工作,各片区联动,经营从业人员、猴管人员、环卫人员作为临时安全员,重点区域增加安全巡查人员,并新增16名索道安全管理人员。还完成8个医疗急救服务站点规范设置,落实24名医护人员到岗到位。此外,还加强了对滑竿、摄影、大衣出租、药材销售等经营商户的管理力度,规范明码标价387家。

针对游客排队购票程序繁琐的问题,峨眉山景区于去年国庆黄金周前夕全面推行全网票务预订,并确定单日门票和观光车票的发售上限,实施限量限流,有效缓解了以往客流高峰时段的拥堵状况。

小贴士

峨眉山景区已正式推行全网实名制分时段票务预订和总量控制,请广大游客朋友们提前通过网络预定好门票、观光车票和相应索道票

(王荣/文 峨眉山/图)

原标题:春节去哪儿?峨眉山赏雪观戏泡温泉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