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华西都市报 2020-01-20 07:32

一年一度的成都大庙会,又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独具文化魅力和现代气息的节庆盛宴。

品味老成都,玩转大三国。伴着新年将至的浓郁年味儿,万众期待的“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于1月23日20时拉开序幕。1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庙会筹备现场探营,园区内张灯结彩,一片喜庆祥和,主题灯组、三国集市、舞榭歌台都已基本搭建完毕。据悉,今年庙会武侯祠精心策划了上百场文艺演出,并全面升级演出舞台光影效果,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独具文化魅力和现代气息的节庆盛宴。

多点协同 满园欢庆

今年庙会文艺演出将以多舞台、多场地形式开展,每一舞台和场地都有独具特色的节目单。开庙仪式演出在武侯祠园林区正门;主舞台设置在荐馨殿,全天演出新春综艺;副舞台设置在荐馨殿广场左前方,将不定时上演新春特别节目;场地巡游演出将从武侯祠园林区正门行至荐馨殿广场,特邀乐队、剧团和小喜神将轮流巡游,在互动中向游客送上新年祝福;在三义庙小广场、结义楼门口和琴亭三处点位,还有三国元素的情景表演。此外,今年的新春音乐会特邀成都浣花爱乐乐团和四川星海合唱团,两支乐团将联袂上演不同时期、不同风格和流派的中外名曲。

百戏荟萃 贯通古今

琴台悠长、琴台泱泱,成都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传统艺术在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文脉。今年庙会的文艺演出将汇集歌曲、舞蹈、戏曲、杂技等多种形式,包括特色中国民族舞、热情外籍舞、传统曲艺、奇幻魔术、惊险杂技、交响乐专场、京剧专场、川剧专场、主题巡游和定点表演,可谓百戏荟萃。记者在现场看到舞蹈《锦绣蓉城》的预演,以古装古礼登场的演员大气优雅,一颦一笑间演绎着“锦城”的过往,诠释了绣的技艺和历史传承,在专业舞台梦幻唯美的视觉效果下,成都悠久灿烂的文艺历史和工匠艺术真实再现。

中西汇聚 美美与共

在中国传统文艺表演之外,今年庙会还特别引入多家国外舞团和乐团,巴西桑巴、爱尔兰踢踏舞、西班牙弗拉门戈、俄罗斯民族舞等世界著名舞种都将惊喜亮相,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文化体验和多元的赏玩选择,让充满律动的异域风情为古柏森森的三国圣地点缀上一分别样的意蕴,展示三国文化和天府文化已经走在更时尚开放、更包容会通的新发展阶段。

链接

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执行的“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于2020年1月23日至2月8日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西区、锦里举行。开庙时间为2020年1月23日20时。庙会期间,“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活动区域实行临时门票价格30元/人次,并执行规定的半票和免票优惠,相关细则详见庙会售票窗口通告。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原标题: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