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国领团新春交流联谊会在蓉举办

红星新闻网 2020-01-21 07:47

1月20日,2020外国领团新春交流联谊会在成都举办,来自捷克、韩国、以色列、日本、波兰、德国等21个国家驻蓉、驻渝、驻昆总领事馆总领事、领事官员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同贺新春,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领事官员看四川】

捷克驻成都总领事史诺:

捷克与四川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都蕴藏着合作机会

“从总领事馆2016年开始颁发签证到现在,签证数量已经增长了120%。”捷克驻成都总领事史诺非常高兴能够亲自见证并推动四川以及中国西南地区与捷克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

数据显示,2011年仅有5万中国游客到访捷克,而这一数字在2018年达到了62万。“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游客对捷克的兴趣与日俱增。”史诺表示,四川是中国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相信捷克与四川在经贸、教育、文化以及体育等多个领域都蕴藏着合作机会,“现在,每天我都能骄傲地在大街上看到越来越多捷克斯柯达品牌的轿车。”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

四川是“梦回三国”的主舞台 成都是一个古今共融的城市

“四川省扩大和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发展是必然的。”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表示,四川不仅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熊猫,有被美食家们视为珍宝的火锅、麻辣烫、麻婆豆腐等,这里还是“梦回三国”的主舞台,三国文化的原点。

“成都是一个古今共融的城市,人民悠闲惬意的慢生活,和快速发展的现代面貌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张蹄壑非常想一直留在四川这样的好地方,“就算有天离开了,那些让我感动过的山川河流,以及善良的人们也将会永驻我心。”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

直航促进了以色列与四川乃至中国西南地区的经贸合作

去年,四川与以色列在科研、医疗、农业、应急管理、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2019年前11个月,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的签证数量同比增长了48%。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让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感到格外自豪。

“成都到特拉维夫的直航是中以之间最快、最便宜的往来通道。”据潘立文介绍,2018年9月开通的这条直航航线不仅有利于两地的旅游往来,也促进了以色列与四川乃至中国西南地区的经贸合作。谈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潘立文表示,去年四川省高级别代表团访问以色列,签署了18个合作协议,大家将把这些协议一个一个地去落到实处。

泰国驻成都代总领事万兰梦:

希望泰国可以成为四川企业“走出去”的第一站

据泰国驻成都代总领事万兰梦介绍,2019年,中国到泰国的出境人数达到1100万人次,其中,来自四川的人数约为90万人次,“从四川到泰国目前有11条航线,不仅出行方便而且性价比高。”据万兰梦介绍,泰国人民也非常喜欢到四川旅游。“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还有美味的川菜,这些都吸引着泰国游客。”

2019年前10个月,川泰进出口总额达到10亿美元,同比增长3.22%。此外,有11家四川企业在泰国投资发展。“围绕教育、文化、体育以及友城等方面的交流也在川泰两地进行。”万兰梦表示,今年值得期待的是川泰之间围绕职业教育的合作。同时,欢迎四川企业到泰国投资发展。“根据泰国4.0发展愿景,可以重点关注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航空、高铁等行业……”万兰梦希望泰国可以成为四川企业“走出去”的第一站。

日本驻重庆副总领事斋藤宪二:

日本餐饮、康养服务等众多行业对包括四川省在内的西南地区产生兴趣

“前两天,四川航空又开通了成都到北海道的直飞航线。这样,从成都出发,就可以直达东京、大阪和札幌三个城市。”日本驻重庆副总领事斋藤宪二表示,今年7月,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相信会有更多的四川居民前往日本旅游,亲密接触日本的自然、文化和社会。

在斋藤宪二看来,随着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济交流方面也呈现出新的潮流。过去,日本在本地区的投资大多集中在制造业,而现在,餐饮、康养服务等众多行业开始对包括四川省在内的西南地区产生兴趣,前来参观考察的热潮持续不减,“我期望这些动向有助于两国实现共赢。”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畅叙友情 共商合作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