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 带上热血故事给予家人祝福

红星新闻网 2020-01-22 06:58

参与公益是王红虹夫妇对生活的态度

参与公益是王红虹夫妇对生活的态度

医护人员献血

医护人员献血

正值寒冬,但成都并不冷,除宜人的气候,还有很多让人温暖的故事,比如那些与热血相关的故事。

春节将至,大家盼望着与家人幸福相聚,让我们在相聚的时候讲述一个有关热血的故事,在温暖中给予家人祝福。

他是一名受血者。他如今已是18岁的青年,3岁时确诊为地中海贫血,从此走上漫漫求医路。这个疾病的患者需要定期输注血液才能维持生命运转,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输血的频率和数量也会增加。现在他每周需要输4.5个单位的去白悬浮红细胞!

4.5个单位的去白悬浮红细胞意味着什么?成都市血液中心专家说,至少需要3位献血者捐献血液。这种血液成分制品由献血者捐献的全血进行分离制备,献血者每年最多捐献全血2次,每次最多2个单位。他的母亲对献血者充满感激,“没有他们,就没有孩子的生命,没有家庭的完整,更没有等待干细胞移植的希望!”尽管尚在等待,但希望给了全家向前的力量。

她是一名献血者。她叫王红虹,坚持20年定期献血,已捐献全血16次、血小板168次。在她的影响下,她的丈夫沈骏在54岁那年开始献血,但是接下来的短短六年时间里他献血小板85次,意味着几乎一到献血间隔期他就会去献血。他说:“参与公益是我们一家人对生活的态度。”他们的态度,是救人于水火的态度,是大爱的态度,是敬畏生命的态度。而千千万万像他们这样抱有同样态度的人,给予亟待被帮助的患者重要的生命支撑。

市血液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市共有23.9万人次献血40.9万单位,分别同比增长5.5%和5.0%。数据是枯燥的,但数据背后的故事却是生动而温暖的。

2019年8月,市血液中心发起“民营企业无偿献血公益行动”,成立了国内首支“民营企业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这个由民企人自愿加入的热血队伍在短时间里迅速壮大,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参与进来,其中1167人成功捐献血液。

每年两次的全省公务人员献血活动也已默默走过9年,它带动了公务人员、医务人员、军人等群体持续加入,参与活动的累计人数已超8000人。成都民众释放的大爱,让众多曾徘徊于生命边缘的病人获得拯救。

然而,关于热血故事的背后,还有鲜为人知的故事,那就是市血液中心的默默耕耘与攀登。

2019年,市血液中心为全市310余家医院供应血液制品75.2万单位,这些汩汩流淌的热血在浇灌生命的同时,以爱的名义彼此传递的温暖让这座城市更显亲和美丽。

2019年,市血液中心检测血液标本24.4万份,这个数据背后,投射着血液中心人员在保障血液安全上付出的努力。

2019年,市血液中心全力构建全省用血费用直免操作平台,将实现全省范围内的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医院就可以直接办理免费用血手续。

2019年,市血液中心深钻科研,为满足精准治疗需求储备力量,他们深化国际合作,主办全国血液制备供应与临床输血管理学术大会。

2019年,作为四川省血液管理中心,市血液中心发挥“主干引领”作用,国内首创举办省级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讲,让热血故事走遍成都、绵阳、自贡、南充和攀枝花5座城市;首创开办“无偿献血服务标兵培训班”,推动无偿献血服务再上台阶;首创省级“输血医学在线教育”平台,依托“互联网+”技术,向全省血站传播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技术……

春节将至,和往年一样,市血液中心准备了一封感谢信,他们用真诚、质朴的语言感谢并祝福每一位无偿献血的参与者和关注者。回家团聚,让我们带上这份祝福、带上关于热血的故事,去温暖更多人。

李睿 本报记者 邓晓洪 市血液中心供图

感谢有您 热血同行

——致全市献血者的新春感谢信

尊敬的无偿献血者:

一元复始春为首,在庚子新春来临之际,成都市血液中心向全市无偿献血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9年,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继续稳步向前,广大献血者和血液工作者们一起用热血行动串联起这座城市的温暖“脉动”。这一年,全市共有23.9万人次捐献40.9万单位涓涓热血,这些来自献血者的关爱在临床被用于助力生命健康。这一年,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既有来自各行各业默默奉献的个人、更有用集体行动参与的企事业团体,展现了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的社会担当。

回首2019年,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给予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感谢每一位献血者的参与和付出;追梦2020年,愿我们继续为助力生命、热血同行。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们新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鼠年好运!

成都市血液中心

2020年1月12日

原标题:回家过年 带上热血故事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