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 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灾害事故

2020-01-22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政府安委会和市应急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罗强出席并讲话

昨日,市政府安委会和市应急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及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市应急委主任罗强出席并讲话。

罗强说,城市运行系统日趋复杂,各类风险隐患增多且呈现相互叠加、相互耦合态势,安全防范任务十分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装备技术支撑等重点工作。

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更加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灾害事故,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制度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风险精准管控,全方位开展城市安全“体检”,突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乡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广泛开展以“双盲”演练为主的专项演练和综合演练,促进乡镇(街道)加快应急管理职能职责整合。要聚焦高效发力,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加强消防救援、专业救援和社会救援队伍建设,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加强可视化指挥装备建设和应急管理大数据应用,增强社会参与能力,持续巩固“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成果,提升依法管理能力,做到精准执法、严格执法。

在对春节、两会期间城市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时,罗强说,过节就是过关,过城市平安关、过市民满意关;过节就是考试,考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考管理者的服务水平。一要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深入排查人车路源头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引导合理出行,保障道路平安畅通。二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防拥堵踩踏,加强火灾风险较高区域和场所、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检查,确保验收合格一家、复工一家。四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抓好食品药品市场供应和全链条监管。五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直接服务群众的单位要保证服务质量,让广大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谢瑞武、李元祥、刘玉泉、王平江、刘旭光、曹俊杰、敬静,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 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灾害事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