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民俗精彩不断 成都平乐古镇伴你欢度鼠年

2020-01-22 10:3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12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月22日报道 春节大假即将来临,想要感受传统过年氛围,过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年,那么你一定不要错过成都平乐中国年。舞龙、舞狮、猜灯谜、民俗巡游……传统民俗文化系列活动精彩不断,让你感受浓厚的年味。

0122_2

舞狮舞龙闹新春 再现传统中国年

锣鼓喧天迎新年,舞狮舞龙闹新春。新春祈福踩桥是平乐中国年系列活动中最为经典的一幕,这项春节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已经延续近百年。据平乐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初一到初三将举行新春祈福踩桥活动,途经川西竹海金鸡桥、乐善桥、廊桥等邛崃数座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大桥,所涉及的区域包含平乐古镇核心区域、川西竹海、邛州园以及平沙落雁街区。

据了解,平乐古镇“舞狮踩桥”的传统起源于明末清初年间,当地村民在川西竹海建金鸡桥抵御外敌。而后,一年一度的“舞狮踩桥”活动就逐渐成为这一带较有影响的固定民俗盛会,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

今年春节,平乐古镇的民俗盛会除了舞狮踩桥祈福外,还能欣赏到当地民众的游街民俗表演,让人深刻而真切地体会到中国最传统的过年氛围。音乐灯光节伴你漫游古镇36666平米的灯海,千组灯光造型如影如梦,全息投影、3D灯光秀、水雾光影、天幕星空……创意灯饰构成形态各异又个性鲜明的灯阵组合,仿佛置身一个科技感十足、色彩斑斓的光影世界,春节期间第二届平乐古镇音乐灯光节将惊艳亮相。

0122_3

据平乐古镇川西竹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灯光节作为平乐中国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本次灯光节创新打造8大主题区域,采用音乐+灯光+科技+互动模式,为游客们呈现一片色彩斑斓的视觉盛宴。

另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平乐古镇还特别推出音乐灯光节+川西竹海景区优惠套票80元/张,同时平沙落雁度假酒店也推出灯光节优惠活动,游玩在竹海,吃住在平乐,更有绚丽灯海点亮旅程。此外,在春节期间平乐古镇还将开展集成都名特小吃、四川土特产及地方特色旅游产品于一体的2020年平乐古镇美食节、第三届天府文化院坝春晚、亚洲第一竹龙巡演等。

在2020年成都春节喜迎大运会的火热氛围中,成都文旅集团发起“新春趣耍 夜游成都”主题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打卡城市地标,畅享夜游成都的生活美学——在“夜游锦江”感受码头市集,在宽窄巷子遇见“三神三市”,在西村体验“第52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在平乐古镇邂逅“平乐中国年”……

展望2020 文旅融合谱新篇

近年来,邛崃坚持以“国家5A级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统揽,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品质,为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展望2020年,成都文旅集团邛州公司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发展原则,逐步落实“川西竹海竹博园”、“高空全景走廊”、“徐上精品林盘”及“邛州园夜游”等新项目建设,助力邛崃打造全国知名的天府旅游名县,践行成都“三城三都”、公园城市建设,让大美成都,锦绣天府誉满全球。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