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合力唱响“蓉城同心”工作品牌 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2020-01-23 07: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对抓好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指示。

范锐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以“蓉城同心·五大行动”为抓手,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成都基本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决胜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确保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创新发展“蓉城同心”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机制,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会议从7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坚持用伟大思想领航导向,不断提升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进一步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全面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要着力拓展港澳台侨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着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健康发展。会议强调,要紧扣市委“创新提能年”主题,全面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把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努力提升大统战工作整体效能、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市统战工作能级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合力唱响“蓉城同心”工作品牌 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