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区召开座谈会回应企业发展诉求

红星新闻网 2020-01-23 07:26

员工上下班交通不太方便?企业发展需要资金?日前,一场“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企业座谈会在成都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召开。

记者了解到,本次座谈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邀请41家入驻新兴产业园企业、10个新区相关部门和街道、12家企业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直面发展难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不说好听话、不说表扬话,企业只说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议伊始,便确定了这一基调。务实的作风,迅速调动了企业代表的发言热情。

“项目投产后,我们担心公司员工上下班路途远,希望公共交通条件能够进一步改善。”超讯智联(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刚说。同时,他希望进一步加快投资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此外,希望新区政府搭台,帮助公司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成都纵横鹏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燕说,大鹏无人机基地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临近保税物流区5米范围内工程建设以及两端围墙连接的问题,需要政府协调指导。同时,项目预计春节后动工,年底前主体建成。因此,在报建审批等行政审批方面希望能加快进度,并获得行政审批手续费用的减免。“此外,我们希望能够协调一个临时过渡场地,解决施工人员住宿等问题,保障项目建设。”

针对企业诉求,新区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针对跑诗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提出的在新区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的问题,成都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我们将与银保监会、省市金融部门保持紧密对接。一旦新的政策出台执行,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企业按政策办理。”

自然资源和规建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已经把企业代表们所提出的关于项目投资建设阶段国土规划要素保障及手续办理问题、片区公共交通(包括公交线路、轨道站点)规划配套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记录了下来,将迅速反馈给相关处室,共同商量解决措施,并限期予以答复。

对于众多企业代表非常关心的员工医疗、子女教育问题,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三年来,新区新开办3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增加学位3万个。通过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多元合作、分类办学”体制,全面构建了7种办学模式,教育质量得到了大的提升。

在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养的同时,成都天府新区还专门出台企业员工子女和高层次人才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的专门办法,并推动落地落实。

在现场,新区两委办、国际合作和投服局、税务局、天府新区海关、新兴街道也分别就企业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诉求予以了回应。本报记者 曹凘源

原标题:成都天府新区召开座谈会回应企业发展诉求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