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成都商报 2020-01-24 08:12

2020年1月24日凌晨,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公开信发出7条请求,内容包括:尽量减少外出,首选医用外科口罩,肉类蛋类彻底煮熟后食用,若14日内曾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来蓉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等。全文如下:

市民朋友们,过年好!

我们是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传染病防控医生,此刻正在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发现和隔离患者,阻断疾病的扩散,保障大家平平安安过好年。我们的工作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我们在此恳请广大市民朋友们:

1、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 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若必须前往,请正确佩戴口罩,首选医用外科口罩。

2、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3、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 。

4、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禽类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

5、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到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6、如果您14内日曾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来蓉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況。若接到疾控部门通知,请一定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7、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配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特别提醒:如果您是近期去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打喷嚏,持续流鼻涕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要提高警惕,尽量在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前往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断。同时客观详尽告知医生近期到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旅行和居住史、以及与类似肺炎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情況。

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3日

微信图片_20200124003240.png

原标题: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