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 充分依靠群众力量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6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 充分依靠群众力量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罗强督导抽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员作用,加强邻里守望互助,完善密切接触者隔离管理,能够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经过前期多次专题会议布置,基层社区排查情况怎么样?各项工作责任是否有效落实?正月初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前往锦江区春熙路街道办、成华区保和街道办及保和派出所、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等地,督导抽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2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我市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合力织密防护网、加强交通检疫等要求的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值班领导是否到岗?”“深入街道院落筛查排查情况如何?”在锦江区春熙路街道办、成华区保和街道办及保和派出所,罗强仔细询问联防联控工作细节,实地察看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督促街道社区要加快完成疫情高发地区在蓉人员排查。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坚持“守底线、到一线,赴火线”,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21日安排布置第一次排查后,深入开展第二轮筛查排查,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坚决把住入口关、严控传染源;要切实做好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积极引导居民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减少集中活动,杜绝活禽交易,全面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持续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落实好消毒、通风等必要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月2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加强交通检疫,对疫情高发地区来蓉人员启动筛检,尽最大努力发现隐患,遏制疫情输入扩散。在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罗强边走边询问交通检疫情况,对大家节日期间顾全大局、坚守岗位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大家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全覆盖、无空白体温监测管理,并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务必注意一线人员安全防护,根据需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对检疫场所定时消毒、通风,保持环境卫生。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活动。(记者 常斐 王雪钰) 

原标题: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 充分依靠群众力量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