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邮政全力保障运输 捐赠的33吨消毒水将运抵湖北

中国新闻网  2020-01-27 15:56

四川邮政全力保障运输捐赠的33吨消毒水将运抵湖北

四川邮政全力保障抗疫情物资运输。 周旭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邮政全力保障运输 捐赠的33吨消毒水将运抵湖北

记者27日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获悉,为抗击疫情,该公司全力保障疫情物资运输,净重33吨消毒水将于27晚抵达武汉、襄阳两地。

“喂,邮政吗?我们这边有一批消毒液要运往湖北,需要你们帮助!”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1点左右,四川省德阳广汉市邮政分公司值班室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是从正大集团广汉市分公司打来的。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疫区的防控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获悉湖北省急需消毒药水后,正大集团决定向湖北省捐赠一批消毒液,但摆在他们面的物资运输却成了捐赠工作的“拦路虎”,为了尽快将物资运往疫区,他们先后联系了多家快递公司均未果。看到中国邮政开通了绿色通道,义务为武汉地区提供防疫救援物资寄递服务后,立即与当地邮政分公司取得了联系。他们向湖北捐赠了一批疫区急需的消毒水,净重33吨。

四川邮政全力保障抗疫情物资运输。 周旭 摄

四川邮政全力保障抗疫情物资运输。 周旭 摄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四川省分公司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立即为抗疫情物资运输开启绿色通道,并将任务交给了成都邮区中心局和德阳市分公司,指示要以最短的时间采取一切措施保障运输,四川省指挥调度中心对邮件运送情况开展专项调度和运行监控。

成都邮区中心局立即启动运力组织、驾驶员筛选工作。最终抽调了两台车况较好的12米长的邮车,选派了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长途驾驶员,他们的名字是肖文远、罗景萍、莫方忠、罗永明,其中肖文远、莫方忠、罗永明是党员,罗景萍是班组长。四人政治素质过硬,此前都接受了单位的防疫知识培训,接到单位通知后,立即准备好了出差物品和防疫物品赶到单位报到,在成都邮区中心区领导的再三叮嘱下,他们驾驶邮车赶往德阳广汉市。德阳邮政广汉分公司提早成立了应急小组,由12名邮政员工组成的工作人员紧急赶往正大集团广汉分公司仓库等待。

当晚21时,夜幕下的正大集团广汉分公司仓库门口,一辆印着“中国邮政”字样的车辆停放在门前格外显眼,几个穿着邮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向车内装运货物。这一幕,正是四川邮政免费为正大集团运输捐赠湖北省防疫物资装卸货物场景。

四川邮政全力保障抗疫情物资运输。 周旭 摄

四川邮政全力保障抗疫情物资运输。 周旭 摄

在邮政工作人员与正大集团人员的紧密协作下,齐心协力奋战约4个小时,最终将正大集团捐赠的第一批约15.6吨、共计近千件消毒液顺利装车。完成装车后,时间已定格在第二天凌晨1:00。看到装车完毕,四位驾驶员与同事们打了招呼后,立即跳上了驾驶室。21日凌晨1时,满载着抗疫情物资的两台邮车在众人的挥手告别中驶进了夜幕。

根据湖北红十字会的安排,一车消毒水要运往武汉,一车消毒水要运往襄阳。广汉距离两地约1100公里左右,驾驶员们表示,他们将会轮流着休息,马不停蹄地将物资运送到位。预计1月27日晚就会抵达武汉、襄阳两地。

“你们的速度真快,从了解情况到捐赠物资的发出仅半天时间就完成,这是我不敢想象的,这次多亏你们。”在看着满载的车辆发出后,正大集团广汉分公司负责人伍国柱终于松了一口气,激动的握着还在参与物资清点的广汉市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的手连连称赞。

15.6吨捐赠物资,24小时内到达,这只是四川邮政接下的抗疫情捐赠物资义务运输的第一支接力棒。据悉,四川邮政将陆续做好正大集团第二批约18吨捐赠消毒液的义务运输工作,全力确保物资运输。

 (甘奇明 何浠)

原标题:四川邮政全力保障运输 捐赠的33吨消毒水将运抵湖北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