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滴滴司机购买309只爱心口罩免费送给乘客 乘客纷纷点赞

封面新闻 2020-01-28 18:45

1月26日早上,成都的李女士在市中心打了一辆滴滴网约车到草堂北路,上车后她发现了暖心的一幕:车上有一个纸盒,里面装满了口罩,并用彩色的笔写着“免费赠送口罩,每人限领一只,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李女士当时戴着口罩,并没有从盒子里拿口罩,但她被司机的行为感动了,下车特意对师父说了声谢谢。

1580124120905062980

蔡师傅准备的爱心口罩盒,文字为他还在上小学的女儿所写

2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名暖心的司机师傅。这位免费给成都的乘客提供口罩的司机师傅名叫蔡宗林,开滴滴已经三年了,目前是一名优享司机。在春节假期到来之前看到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消息,在滴滴车主app开始提醒司机师傅要戴口罩防范新型冠状肺炎时,他注意到很多乘客还没有戴口罩,便从在成都开药店的自家亲戚处自费购买了309个口罩,准备节后免费发放给那些买不到口罩的乘客。

蔡师傅告诉记者,装口罩的盒子上的字是自己十二岁在读小学六年级的大女儿写的,稚嫩的字体也寄托着小小的心愿,他们一家人都希望为社会抗击新型冠状肺炎出一份力。

这个春节假期蔡师傅大年三十和初一这两天在家休息,26日大年初二一出车就把口罩放在了车上,不过他说,成都市民的防范意识很高,“几乎都戴了口罩”,只有个别乘客会从他这里拿口罩,截至27日中午,蔡师傅准备的309个口罩还剩200多个。

载着免费口罩出车这两天,蔡师傅说很多乘客都问自己买口罩花了多少钱,蔡师傅回答说,平均每个口罩一块多钱,其实没有多少,这样方便了别人也方便了自己。

蔡师傅的司机服务经理发现,这两天蔡师傅的账号也获得了很多乘客的点赞。

同在26日,成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第2号通告,其中第7条提出,成都市内运营的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含网约车)所有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可以予以拒载。

爱心口罩盒依然在蔡师傅的车里,为更多萍水相逢的乘客提供保护。

原标题:成都滴滴司机购买309只爱心口罩免费送给乘客 乘客纷纷为其点赞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