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就是关键时刻站出来的人

红星新闻网 2020-01-29 07:18

请战、坚守、逆行……连日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总是被这样的举动打动。

作为四川首位派往武汉支援的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主管技师乔甫,带着一个小行李箱就奔赴一线。“一切听国家安排”“成功我就回来”。

为做好应急值守、重大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警令畅通、信息灵敏,全省公安民警、辅警一律取消休假,回单位所在地备勤。

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32岁的医务人员任蕊在党旗下宣誓加入党员突击队。大年初二是她的生日,任蕊说,“我的生日愿望就是早日战胜病毒。”

习近平总书记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座堡垒,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一面旗帜,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

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人民群众总能从党员干部身上看到希望、增强信心、凝聚力量。防控疫情斗争面前,最需要的,正是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回顾我们党近百年来的历史,当人民有难、国家需要时,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总是冲锋在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当下,它就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彰显在取得的防疫成效上。

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出现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奋战在哪里,只有通过广大党员干部不懈奋战,才能让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不断转化为防疫斗争优势;只要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紧密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标题:党员就是关键时刻站出来的人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