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 有爱又有趣

红星新闻网 2020-01-29 07:28

11

覃庆国为家人烹饪

22

熙熙在投篮

的确,在深宅的日子里,如何过得健康、开心,还有收获,而不会越来越空虚、越来越无聊,确实比较“考验”大家。困难是暂时的,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今天,让我们来看看这几个家庭又有怎样的创意,让居家生活有趣好玩——

今日故事1

家庭运动会 奖品是实现愿望

主人公:小学二年级学生熙熙

李朝熙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虽然放寒假了,爸爸让我也要7∶30起床,坚持早睡早起的习惯。这两天不能出门,妈妈说那我们今天就在家举行亲子运动会吧!”

下午,家庭运动会开始,项目包括跑步机跳跃、拍篮球、投篮、拳击和乒乓球比赛。“我和爸爸的实力旗鼓相当,但是篮球可是我的强项,爸爸怎么能赢得了我!哈哈!妈妈是运动懒人,得分最低。”最后,熙熙以明显优势拿下了第一名,得到了他的奖品:实现他的愿望清单——一碗担担面。

熙熙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很及时:“经过前几天的紧张,现在大家的心情基本平复了,各项工作也日渐有序,是需要一些温情的东西了。”除了别开生面的家庭运动会,王女士还和家人结合孩子的学龄特点,策划了阅读会等寓教于乐的活动:“总之就是丰富我们的宅家生活,同时也让孩子有所收获。”本报记者 袁弘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今日故事2

我为家人做一道菜

主人公: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覃庆国

食材早已准备就绪,最后的重头戏来了:一瓢滚烫的油顺着锅沿浇到碗里,顿时,鱼片连同干红椒、青花椒一起炸响,伴随着一股升腾而起的水汽,顿时沁出一股诱人的香味……

“太棒了,覃大厨!”“好成功,首战告捷!”就像是一场隆重仪式的剪彩,家人们的欢呼和赞叹就是对辛苦一个上午最好的告慰。

昨日,“家庭煮夫”覃庆国系上围裙,给家人们露了一手厨艺,作品是集麻辣鲜香于一体的水煮鱼。为了做好这道菜,他特意在网上下载了教学视频,对食材选择、烹饪过程都细细地学习了,原模原样地搬过来做了这道菜。没想到首次出征就告捷,他也是喜出望外。

“这下真算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了!”家人们打趣地说。作为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覃庆国平时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家庭,这个春节宅在家里没有出门,他每天就在网上办公,处理学校的相关事宜。空闲时他便看看书,写写字,还自告奋勇为家人学做菜,为家人奉上一桌丰盛午餐,让一家人的这个“年”过得格外不同。

“以前过年我们都是回重庆老家,今年虽然没能跟老家长辈们在一起,但家庭的爱我们一分也没有缺失。”一边品着美食,覃庆国的家人幸福地说。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