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熊猫”启动 超7000人线上答题玩游戏

红星新闻网 2020-01-29 07:48

“找到了新的娱乐方式!”28日,网友“海”说,2020年“健康成都、智慧生活”家庭科普知识竞赛线上活动不仅能玩游戏,还能答题长知识、领红包,让他们宅在家的生活更加充实。

为丰富市民家庭的居家文化生活,27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推出的2020年“健康成都、智慧生活”家庭科普知识竞赛线上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分为“科普熊猫”微信公众号网络科普活动和“成都科协”政务微博科普答题活动两大板块,涉及科普答题、科普游戏等内容。

此次活动涉及航空航天、健康生活、生命科学、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的科普知识。“科普熊猫”微信公众号网络科普活动启动首日,便吸引7314名市民参与,并产生前50名获奖选手,分享千元大红包。

28日,“科普熊猫”微信公众号网络科普活动还推出“春节宅家抢红包 消灭病毒全家乐”小游戏。

“成都科协”政务微博科普答题活动则以移动端H5为载体,以好玩有趣的科普知识和新型肺炎防治为主要内容,以家庭为单位,针对小孩、成人、老人三类家庭主要成员进行科普传播。科普知识题目为15道选择题,随机抽取10道题进行作答,得分在80分以上的网友可以参与抽奖,每天抽取10名网友,次日公布获奖网友名单,奖品为微信红包,金额不等。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