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紧急驰援!21支医疗队共计2287名医务人员28日增援湖北

2020-01-29 10:34   来源: 新华社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8日当天,来自新疆、甘肃省及广东、上海市第二批等21支医疗队,共计2287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湖北。

↑ 1月28日,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出发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截止目前,已有北京、上海等26个省区市,3支部队医院组织共计52支医疗队、6097人积极支援湖北,现已按照医院需求,分配到各定点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 1月28日,上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上海虹桥机场合影。新华社发(王翔摄)

同时,根据全省各地疫情发展及医疗救治需求,将全国紧急支持的10支医疗队、1535医务人员分配给黄冈、鄂州、孝感、咸宁、荆州、荆门、襄阳、仙桃、天门、潜江等地市,缓解当地医务人员严重不足问题。

↑1月24日晚,由陆军军医大学抽调精干医务人员组建的医疗队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停机坪集结,准备连夜驰援武汉。 新华社发

据统计,全国已经有广东、浙江、山东、湖南、天津、江苏、四川、上海8个省市,组建了第二批医疗队(共1137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 1月28日,第二批浙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在出发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原标题:紧急驰援!21支医疗队、共计2287名医务人员28日增援湖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