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口罩容器换次袋要进行5次消杀

红星新闻网 2020-02-04 07:17

昨日上午,在成华区林华一路的富林·理工小区,两名垃圾收转运及消杀人员正在对放置于小区门口的废弃口罩垃圾桶进行消杀。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全副武装的消杀人员先将垃圾桶消杀一遍,然后将内袋取出来提走。接着,另一位全副武装的消杀人员再对空桶进行消杀一遍,然后将空袋套上去,再进行一次消杀。在换袋过程中,前后共进行了5次消杀。这是每个小区门口的废弃口罩垃圾专用桶进行的标准消杀作业。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制定了《疫情期间环卫作业人员防控规范》,在疫情期间,成都环卫清扫保洁人员、垃圾收转运及消杀人员、中转站及环卫公厕作业人员、环卫作业及政府部门基层管理督查人员等5类人员将会严格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环卫队伍不出现感染者,不出现污染源头。

记者看到,黄色的内袋立即被送上了废弃口罩收集专用车,同时消杀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消杀。集中收运起来的废弃口罩被送往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再消杀,封闭运输到生活垃圾压缩站。随后,记者跟随一辆由其他垃圾专用车改成的废弃口罩专用运输车来到新山生活垃圾压缩站。记者看到,一个新的压缩泊位专门用于停放废弃口罩专用运输车,“我们每天至少对运输车进行6次消杀。”工作人员张忠成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成华区每天的废弃口罩在160公斤-200公斤,平均每天170公斤,“刚开始并没有这么多,自从设置了专门的废弃口罩垃圾桶后,量基本上较为稳定。”

记者了解到,成华区每天1257个点位,3769个废弃口罩垃圾桶的口罩都是密闭运到这里,然后运到祥福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同时,消杀人员每天进行自我防护的消杀,阻断任何污染源头。

本报记者 李霞

原标题:废弃口罩容器换次袋要进行5次消杀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