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扫楼”工作队将人员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红星新闻网 2020-02-04 07:18

进出楼宇人员佩戴防护口罩是硬性指标,压缩关闭进出楼宇通道方便管控,因业务需求访客实名登记并划定专门区域接待,公共区域做好死角消毒及防护细节……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连日来,按照市区两级统一部署,青羊组织全区400多栋楼宇积极行动,织就一张全面阻击疫情的防护大网,青羊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楼宇促进会纷纷组成“扫楼”工作小组,对辖区商务楼宇逐一进行督促检查,制定多项“硬指标”,促楼宇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更将人员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在青羊区,由区级领导、卫健、属地街道组成的疫情防控“扫楼”工作督导小组,走进各楼宇,实地督查楼宇大门前测温登记、公共区域喷洒消毒、医疗防护物资配备等防疫工作准备情况;区商务局、属地街道、园区管理办及青羊区楼宇促进会组织人员逐一走访辖区楼宇,当面告知企业负责人,指导楼宇运营方、业主、企业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

“建议非保供企业推迟复工时间,鼓励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办公方式,倡议写字楼对延期复工的租户给予租金适当减免等措施。”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制定了《青羊区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采取“一案一卡一表”制度,从四类重点人员的分类管理排查,到应急预案、防疫物资等都逐一明确。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青羊区面向区内各商务楼宇发出推迟复工、错峰办公、网上办公等有效方式,也得到了区内楼宇企业的积极响应。

拥有300多名员工的正合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求外地员工近期不回成都或在家办公,鼓励成都本地员工在家办公,成都本地员工非必须到场也采取在家办公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管理需要。”

“我们将积极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劝导企业主延时复工、在线办公。”恒大广场、优诺国际楼宇运营方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是说企业不复工,而是通过在线办公、APP办公等方式,以最科学、安全、有效的方式,换取企业健康发展。”

张国祥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原标题:组建“扫楼”工作队将人员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