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来看你们了 四川什邡92岁老人缝制50双鞋垫亲手送警察

成都商报 2020-02-05 18:52

2月5日上午,92岁的陈泽凤老奶奶在其孙子、四川什邡市公安局民警曾理陪同下,颤颤巍巍地走进什邡市公安局马井派出所,将一份特殊的礼物——50双鞋垫以及100个鸡蛋送到在此集合的马井、隐峰、南泉3个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手中,表达一位老人对公安民警为保一方平安而辛勤工作的关爱和慰问。

5e3a8274c0ce4

↑92岁的陈泽凤老奶奶为一线民警、辅警送鞋垫和鸡蛋。

疫情发生后,什邡市启动一级防控机制,广大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奔赴一线。看到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从1月24日起就主动放弃休假,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陈泽凤老奶奶心里既高兴又心痛,因为老人的孙子曾理也是什邡公安的一员。为了表达对民警、辅警辛劳付出的感谢,陈奶奶加班加点,用缝纫机一针一线缝制出50双鞋垫。之后,陈奶奶把孙儿曾理叫到跟前,道出了打算慰问公安民警的想法,立刻得到曾理的支持。

5日一大早,曾理用私家车拉上奶奶和鞋垫、鸡蛋等物品,来到马井派出所,向在此的马井、隐峰、南泉3个派出所的民警、辅警送上爱心鞋垫和鸡蛋。陈奶奶感慨地说:“大家辛苦了!作为警察家属,太知道越是过年过节的时候,越是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你们越辛苦越受累。今天奶奶来看你们,一双鞋垫略表心意,大家不要见笑哈。”列队的民警、辅警马上齐声说:“谢谢奶奶!”“奶奶,这是你送给我们的最好礼物!”“奶奶,有你和全体警察家属的支持,我们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陈奶奶年轻的时候在制衣厂工作过,学得一手缝纫手艺。平日里将缝纫当成乐趣的她,一有空就喜欢坐在缝纫机前,做做鞋垫、缝缝被套。虽然已是高龄,但陈奶奶做起缝纫来干脆利落,穿针引线也不在话下。陈奶奶的丈夫曾凡友、儿子曾祥国、孙子曾理都是什邡市公安局的警察,陈奶奶心中有解不开的警察情结。

杨大刚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奶奶来看你们了 四川什邡92岁老人缝制50双鞋垫亲手送警察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