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你有多美】战“疫”中,他们的爱情如此动容

2020-02-09 21:02   来源: 健康中国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许多医护恋人、夫妻选择将彼此的爱埋藏在心底,勇敢地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或近在咫尺,共同战斗;或两地分别,互相鼓励。无论哪种方式,他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

恰如那句话: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百米之内,百里之外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隔离病房里,有这么一对夫妻档,妻子李萍是一名护士长,丈夫林时荣是一名急诊医生。

大年三十,江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夫妻俩从丰城老家连夜赶回,留下年过七旬的父亲和两个孩子。

工作之余,林时荣夫妇最忙时两天才能见一回,每次与孩子不到10分钟的视频通话,是一家人最期待的时刻。百米之内,妻子与丈夫共同坚守;百里之外,父母和孩子彼此思念。短暂别离,只为寒冬后的暖春。  

你在武汉前线,我在萍乡后方!

在萍乡市人民医院,有这样两对“防疫中的比翼鸟”,丈夫在武汉防疫最前线全力奋战,妻子则坚守岗位、照顾家庭,静静等待亲人的凯旋。

下午3点多,又到了给病人们换药的时间,眼科的病房、走廊里出现了主管护师张红英忙碌的身影,她耐心地叮嘱着病人家属照顾病人的注意事项,细心地为病患上药、护理。此时此刻,张红英的丈夫——重症医学科医生郭昆,正在500多公里外的武汉防疫最前线日夜奋战。自从丈夫奔赴武汉后,家里人最开心的时刻,莫过于和丈夫视频的时候,然而这样的机会可能几天才有一次。

每当晚上回到家,张红英第一时间就会看手机,看丈夫有没有发微信来,也不敢主动去联系他,怕打扰他工作。“我能理解他,我得支持他。想对他说的是,一定要做好防护,我们等着你早日平安归来。”张红英说。

和张红英一样,用实际行动支持自己丈夫远征武汉的,还有风湿免疫科的护师刘子圆。刘子圆的丈夫陈上学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男性护理人员,疫情爆发后,他主动申请前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工作。连日来,随着防疫工作的开展,刘子圆所在科室的部分医护人员被抽调到发热门诊和急诊协助工作,留守科室的她和同事们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 “我每天上班也很忙,医院领导和同事都很关心我。虽然他在武汉为疫情奋斗,但我们也在医院里为病人服务,我感觉我们始终在一起。”刘子圆说道。  

待我归来,娶你可好

今年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李钟冰与女朋友相恋的第九年了,从相爱到挚爱到决定牵手共度一生,他们用了九年的时间。

“我已经买好票了,今年去拜见岳父岳母大人,准备与女朋友订婚。”

在他说这话时,心中的喜悦已溢于言表,脸上带着幸福和煦的微笑。然而就在准备回家时,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有急诊人员将留下待命。在“回家的诱惑”与责任使命中,他选择了后者。简单地收拾了下,提着行李即刻奔赴前线。

“女朋友因为这件事几度担心落泪,但是每次视频时依然鼓励我、支持我,她说我是最棒的。我看见她眼圈红红的,她就说今天又帮妈买了洋葱。其实,哪有那么多洋葱。”说这话时,李钟冰眼里思念满溢。

拿起手机,李钟冰与恋人开始了一日一见的视频通话。“我们来猜个谜语吧!”“好呀!”“雪融化后是什么?”“是春天呀。”“脱掉防护衣之后的我呢?”“嗯,不知道。”“是你的新郎。待我归来,娶你可好?”待春回燕归,愿疫情消散,你我能在春花烂漫中相聚。 

不必牵挂,一切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奋力阻击疫情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2月4日,省肿瘤医院3名护理人员周冬莲、双小燕、季媛作为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队员,搭乘包机奔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驰援抗疫一线。

“一路平安,好好的!你在那边好好工作,家里一切有我们,平平安安地回来!”双小燕的丈夫深情地看着妻子,紧紧握着她的手说道。据了解,双小燕护士是位准新娘,本计划在今年二月份完成婚礼,因为疫情,她果断将婚礼取消,并主动报名参与援鄂计划。

出发,向武汉!一张张青春而坚毅的脸,奔赴前线为生命而奋战。  

你为信仰出征,我为爱情守候!

28岁的景颇族小伙帕让甘鹏燃,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上个月新婚的他,听到武汉需要支援的消息后,毅然报名前往,成为江西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一员。

你为信仰出征,我为爱情守候!

“医护伉俪”携手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萍乡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感染科护士,朱凌倩第一时间报了名。当时距过年仅余2天,朱凌倩拿着自己填好的申请书与丈夫叶俊强商量。看着妻子坚定的眼神,叶俊强明白她主意已定,当即表态支持她的选择。

临行前,为了避免过多的感染因素,所有前往武汉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律剪短发,朱凌倩也不例外。看着妻子的飒爽短发,叶俊强紧紧抱住她,做离别前的告别。

妻子在前线战斗,叶俊强也没歇着。随着疫情持续,叶俊强所在的萍乡市安源区人民医院被列为定点发热预检门诊,他本人也从外科调到了发热门诊。

尽管工作生活忙得不可开交,但叶俊强依旧斗志昂扬。“党员不能落后,必须冲在前面。”叶俊强说,他一定会与妻子一起全力以赴、共战疫情。

原标题:【你有多美】战“疫”中,他们的爱情如此动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