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面严防死守 科学精准施策 把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个家庭

2020-02-11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次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并讲话

昨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次会议召开,听取防控工作最新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重要文件,安排布置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强视频连线成都高新区、金牛区、温江区、彭州市、邛崃市、蒲江县,听取相关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调度防控工作,要求全市上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面严防死守、分区分类管理、科学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强强调,根据大数据分析,接下来还有大量返蓉人员抵达,我市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城市疫情防控艰巨性和疫情传播复杂性,以外围阻击加市内“巷战”为重点,坚持准、突出早、力求快,毫不放松抓好传染源排查管控,特别要加强对近期返蓉人员信息摸排和实时监测,整合用好各方力量,切实强化联防联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深入细致、扎实到位的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防止疫情向外输出,切实担负起城市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罗强要求,要动员组织各方力量以家庭、企业班组为基本作战单元联合开展疫情防控,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聚集、不接触”要求,对外来返蓉重点人群实行点对点管控,倡导“两点一线”简约生活方式,把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家庭,坚决阻断传播渠道。要压紧压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管得住、管得好,坚决避免“假隔离”。要把握好社区管控尺度,严管严控,同时不搞“一刀切”,最大程度减小对居民生活和复工复产的影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平稳运行“两手抓”,有序推动企业生产、市场调度、社会服务逐渐恢复常态,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抓好春耕生产和田间管理,切实做好储备保供,确保猪肉、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供应充足。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防控工作,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依法规范捐赠、受赠等行为,引导市民群众遵法守法,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赵荣昌) 

原标题:全面严防死守 科学精准施策 把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个家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