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5天改建好留观点位

2020-02-11 19:2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2月11日报道 2月3日,随着最后一张病床安装到位,成都高新区玉成街道长乐村藤椒园留观点历时5天改建竣工。建成后的留观点占地1500平米,分工作区和病房区,其中工作区设医护、安保办公房3间,病房区设隔离房9间;每间隔离房设独立卫生间,可提供24小时热水;整体严格区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留有观察人员专用通道、医护人员专用通道。

记者了解到,留观点改建期间连续阴雨、气温骤降,对于施工工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施工需要,砌砖工人黄师傅常常光着脚在地里干活,问到他怕不怕、累不累时,他说:“说不怕不累是假的,现在都喊尽量不出门,我也担心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每天七点半动工,一直干到晚上十二点。不过呢,现在这个疫情这么严重,我也想出点力。”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就没有终止。随着留观点的改建完工,高新区玉成街道全体干部又投入到了第四轮摸排、企业复工巡查等防疫工作中,为疫情防疫把好“关”守好“门”。

为进一步服务好辖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做好疫情防控,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启用一整栋酒店作为集中留观安置点,并按照标准在每一层划分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共设置房间40余个,配备医护人员及救护车司机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留观点实行“随时报”制度,值班人员在留观期间密切观察留观人员体温及健康状况,如有异常立即联系定点医院并做好转运工作。

目前,芳草街街道留观点共有26位留观人员,为了让他们居住安心,在每个留观点房间里,都配备独立卫生间、电视、无线网络,每日提供三餐、生活用品、医用外科口罩、消毒用品,水、电、暖一应俱全。此外,还特别为半岁到三岁多的“小留观人员”单独准备了奶粉、尿不湿、宝宝霜等,并帮助一位准妈妈留观人员定期产检。元宵佳节之际,街道还为留观人员送上温馨小礼物。

元宵节当天,一名留观人员为医护人员点了丰盛的外卖,感谢留观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一位已留观三天的留观人员通过发抖音短视频记录日常生活,点赞留观点工作人员的贴心照顾;一位正式解除隔离的人员平安返家后发来短信,他写道:我最初也充满了紧张情绪,但通过检验、隔离和医护人员精心的护理,如今能健康回家,也终于踏实安心了。谢谢你们的照顾。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