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

2020-02-11 19: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2月11日报道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如何服务复工企业和商家做好疫情防控成为关键。2月11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肖家河街道办发布详尽复工提示,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

“严格禁止2个以上(含2个)家庭参与的群体性聚餐;圆桌就餐的,一桌不应多于4人;条桌就餐的,就餐桌椅应单排单向摆放,每桌就餐距离建议不少于1米……”2月9日,为做好疫情防控阶段的安全复工工作,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办向商家发布“生活性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规范设置开业条件,其中对餐饮店如上要求。

据悉,该工作提示对开业前、开业后、营业中等各环节分别提出了相应的营业要求。按照要求,各生活型服务业在开门前的排查中,需要做到人员只从一扇门进入,建议车辆进出分离,从一扇门进、另一扇门出。对所有进入相关场所的人员及车上人员,必须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对所有员工统一登记造册,对员工外出后返蓉的,必须隔离14天,到过疫情重点区域人员或与重点区域人员接触的,必须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并暂缓开业;员工每日晨检,出现发热身体不适人员,必须马上安排人员离岗就医并暂时关门。

指导还要求,开业后需每天按时对墙面、台面、地面进行消毒,通风换气,按时清理垃圾;少乘电梯,少开空调,少开会议,倡导在线沟通,倡导非现金结算和在线销售;商户经营人员、工作人员需全员佩戴口罩,经营人员全天候检测体温。

营业中,严格禁止餐饮提供聚餐服务。严格禁止2个以上(含2个)家庭参与的群体性聚餐;圆桌就餐的,一桌不应多于4人;条桌就餐的,就餐桌椅应单排单向摆放,每桌就餐距离建议不少于1米;就餐区域面积小于50平方米的,建议顾客打包带走,避免堂食。开展外卖配送服务的严格采用无接触配送形式。

对于理发店特别要求,严格对顾客信息进行实名制登记;严格对客用物品、公用饮具进行分类存放及消毒处理;严格减少、简化服务项目。另外,禁止活禽交易、禁止经营人员外出后返蓉带回活禽、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禁止哄抬物价、禁止囤积居奇、禁止群体性聚餐、禁止聚众性营销。

据统计,截至2月10日,肖家河街道辖区的街道临街铺面共计2260户,其中生活性服务业797户;临街商铺已规范开业556户,关停不符合开业条件4户。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