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邛崃用自己的方式“声”援武汉

2020-02-12 11:2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2月12日报道  “让我们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身着羌族民族服装,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成都邛崃市南宝山镇羌族同胞站在镜头前,用四川话、普通话、羌族话为武汉加油。这是2月9日,南宝山镇连夜为武汉创作视频。

1

“我们在木梯村入户排查的时候,羌族的群众自发表示想为武汉加油。”据邛崃市南宝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木梯村是原汶川县因灾失地群众迁移到成都市形成的羌族聚居村,2009年,179户706名羌族群众入住邛崃市南宝山镇直台村、木梯村移民异地安置点。”他说,羌族的群众希望用自己经历地震灾害后重新树立生活希望的经历鼓励正在经受疫情的武汉人民,希望他们能够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小视频容易操作,也容易传播,我们就把这个想法告知了羌族老乡们,他们也表示认可,所以我们就在上周日(2月9日)拍摄了这条视频”。

2月9日晚,南宝山镇工作人员就将视频连夜剪辑出来,2月10日,经过简单的修改之后,该视频率先在南宝山镇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后来,这条视频被很多市民转到朋友圈。

据悉,除了这条视频之外,邛崃群众还通过多种方式“声”援武汉,致敬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们”。一首来自临济镇万福村防疫一线工作者录制的《我相信》,唱出了基层战“疫”者的信心与决心;邛崃市教育局、市文化馆创作的《为爱前行》,写给不同的职业,写给每一个为抗疫作出过贡献的人。音乐不能治疗新冠肺炎,但音乐能治愈人的心灵,让大家携手为爱前行。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