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解囊 九寨沟县各族儿女心系武汉疫情

2020-02-12 11:3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玉瓦寺僧人嘉阳扎西主动为武汉捐款

玉瓦寺僧人嘉阳扎西主动为武汉捐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2月12日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无论是党员干部群众,还是寺庙方外之人,九寨沟县各族儿女在“大灾大难”面前,毫无畏惧,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众志成城,“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我就等着捐款的消息呢!当年牙扎泥石流来了,人民政府是怎样救援我们的,帮助我们的,都记在心里……”2月10日,九寨沟县漳扎镇牙扎村“两委”在全村微信群发起为武汉捐款的倡议。第一时间,老支书任武成就在群里响应,“我爱我的祖国,中国加油!”远在西藏带孙子的任武成通过微信捐款500元。这样的爱心倡议,也得到了漳扎镇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漳扎镇共计收到干部群众爱心捐款近27万元。

漳扎镇老支书任武成积极响应捐款倡议

漳扎镇老支书任武成积极响应捐款倡议

“我捐100元”“我捐300元”……大录村是大录乡贫困村之一。但就是在这样一个贫困村,朴实的藏族村民们在得知疫情重灾区医疗物资紧缺时,纷纷慷慨解囊。村支部副书记徐旦明带着儿子捐款3500元,他说,“作为一名中国人和党员,力所能及做点贡献吧!”短短两天时间,大录村藏族群众自发捐款22350元。

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玉瓦乡。玉瓦乡紧邻大录乡,是一个以藏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的乡镇。同属贫困村的该乡玉瓦寨村,在村主任冷珠泽里的带领下,村民们也纷纷为武汉捐款。“我们不论藏汉,都是一家人!‘8.8’地震时我们受到过全国各地的帮助,如今一方遇难,就应该八方支援,我们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武汉带去一丝温暖。”冷珠泽里告诉记者。就这样,这个小小的藏族村寨村民为武汉自发筹集到8720元的爱心捐款。

“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这么好,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僧人也不能袖手旁观啊。”玉瓦乡玉瓦寺僧人嘉阳扎西主动向武汉捐款500元。在他的带领下,玉瓦寺僧人共捐款2766元。

在九寨沟,无数个像任武成、冷珠泽里、嘉阳扎西一样的各民族干部群众正勠力同心并肩战“疫”。他们用一颗颗善良朴实的仁者之心,让“亲如一家·守望相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九寨雪域高原。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