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四项拓展全域开放  »  正文

人才共享、抖音教学、线上直播…… 成都电商企业“花样”开展返岗复工

2020-02-12 14: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悦)2月12日报道 近日,由于疫情的严峻,成都人民的办公、消费大多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面对巨大的线上需求,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了解到,成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近期发布“人才共享”“抖音引流教学”“法律讲堂”等复工指南,助力成都电商创新复工方式,顺利开展线上经营,保障成都市民需求。其中“人才共享”不仅有助于解决电商平台配送难题,还有助于缓解其他行业员工待岗问题。

图片1

人才共享

电商协会发起待岗员工招工令

记者从成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获悉,由于市民线上采购民生商品需求旺盛,成都京东、苏宁、伊藤电商等线上平台线上单量激增,原有服务能力无法满足。而另一边,诸多传统服务型、零售型企业和单位需要解决人员待岗问题。因此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成都市食品商会、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和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携手,集中发起成都电商企业疫期“共享员工”招工令,面向广大有待岗员工企业发出合作邀约,共渡难关。

有招工需求的单位有京东(成都)、苏宁(成都)、伊藤电商、盒马鲜生等,主要需求为仓储库内生产、分拨分拣、终端配送等。用工方式则为短期合作,员工或企业报名后,电商企业根据员工居住地址及个人意向就近分配,疫情结束后,可随时返回原工作岗位。

图片2

“我们发布以后,已经有300余位个人和10余家企业报名,我们目前正在对报名个人及单位进行整理核实,及时匹配给用工单位。”成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秘书长吴蕾向记者介绍道,“关于用人保险、健康保障等问题,各个平台都采取了一定的方法,但有所不同,具体由用人单位和合作企业、个人协商。”

抖音引流教学、线上直播

电商培训课从线下转至线上

随着物流快递行业的全线复工,成都各大电商企业也逐渐复工。日前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联合武侯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邀请律师开启线上直播,解答企业关于如何防控“新冠肺炎”之疫期复工热点法律问题,帮助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成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秘书长吴蕾表示,协会平时也一直有开展培训,现在特殊时期,都需要转至线上。最近协会携手巨量引擎华南直营中心,为复工的成都电商企业和有意愿加入电商行列的传统企业推出“引擎大讲堂·抖音营销专场”网络课,向企业免费开放。

图片3

牵线搭桥、发布指南

助力成都企业顺利线上复工

记者了解到,成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已发布《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内容提到电商企业复工需申请备案,复工企业需加强人员管理、就餐管理、环境消毒等,为企业制定开复工管理规范。

“‘防疫’还是第一位的,我们提倡电商企业在办公室仅保留必要工作人员,大部分员工保持线上复工。我们还对接了益民菜市、白家批发市场等企业,牵线美团等电商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开展线上业务,促进原来传统商贸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目前益民菜市已经在美团外卖上线了部分门店。”成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吴蕾秘书长说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