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万春镇志愿者心连心超市开业

2020-02-12 22: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2月12日报道 天刚蒙蒙亮,温江区万春镇和林村委会的灯突然亮了,几个志愿者们开始忙了起来。他们有的负责接收村民刚从地里采摘的蔬菜;有的忙着把蔬菜从车上搬下来,仔细的分类包装;有的拿着笔点着头盘点数量种类。村委会门口,一张简易办公桌充作柜台。原来,2月10日是和林村“原乡和林巾帼志愿者心连心超市”正式服务的第一天。

0212_2

0212_1

“超市经理”赵灵早坐在柜台边,一边忙着收发微信,一边在本子上不停记录、删除、更新信息。

抗“疫”战已经进入第2个14天的关键期,和林村全面管控出入村域的道路交通,最大程度切断与外界的人员流动。但堵防疫情带来的“副作用”很明显——周边商住小区的“菜篮子”空了,而本村蔬菜滞销,导致种植户的“荷包”也空了。

如何保证村民的收入,满足城镇居民基本生活保障,成为和林村两委的新难题。

志愿者们立刻开动脑筋,萌生了开办超市的念头。她们立足现实,要把超市开在“云上”。 说干就干,在详细讨论了开超市的细节问题后,志愿者们立刻张罗起来。

据悉,“原乡和林巾帼志愿者心连心超市”主要销售村域时鲜蔬菜。志愿者赵灵与鹭湖宫几个小区建立了爱心互助关系。通过微信互动群,各小区将收集到的居民蔬菜需求量传讯至赵灵。由她提前汇总相关信息,从总体上评估平衡明天的供需关系,并按照各类蔬菜的需求量,通知蔬菜种植户着手准备,力求做到时进时销,最大程度保障买卖双方的利益。

清晨,各种植户将原生态的蔬菜运送至村委会,志愿者们则化身为兼职“服务员”和“快递员”,负责分包转运至各小区门口,由各小区具体分发给业主,等业主收货后微信付款。开张当天,下单量突破51笔,实际成交量达到两千多元。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