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面推行网上核准审批 保障防疫期间项目办理畅通

红星新闻网 2020-02-13 07:11

记者从市政府官网获悉,2月10日,市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办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依托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平台”),切实加强项目远程审批服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以及后续投资运行的影响,保障投资项目在申报、受理、审批和前期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通知》要求,要严格执行在线告知性备案制度。对实行备案制的投资项目,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和《四川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要求,严格执行告知性备案制度,一律通过在线平台实行网上备案。项目单位需要备案证明文件的,各级备案机关要指导项目单位通过在线平台打印;项目单位不具备在其办公场所自行远程打印条件的,备案机关要及时通过“政务专递”邮寄方式送达项目单位。

《通知》要求,要全面推行网上核准和审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节能审查等,除涉密项目外,全部通过在线平台网上办理;严格落实《政府投资条例》,政府投资项目审批,除涉密项目外,原则上通过在线平台网上办理。各级发改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等15部门《关于印发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四川)投资审批管理事项统一名称和申请材料清单的通知》要求,指导项目单位在线申报、上传电子材料。要切实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的协同,确保符合审核要求的前置要件及时上传。同时,要指导项目单位通过在线平台下载和打印批文。在办理中确需项目单位提供的纸质材料,以及项目单位在其办公场所无法实现批文网上打印的,要通过“政务专递”邮寄方式送达。

《通知》要求,要强化咨询服务和技术保障。各区(市)县发改部门要通过在线平台、门户网站、微信等载体及时公布投资项目办理咨询电话,安排落实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值守,及时为项目单位网上审批申请、办理提供政策答疑、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优质便捷服务,指导规范项目单位网上办理审批,及时响应、解决相关项目单位提出的在线审批技术需求和疑难问题。在线平台运行和实际操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我委和技术保障部门。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项目代码制度。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高度重视项目代码制度。各级有关部门出具的各类事项审批相关文件必须标注项目代码,并及时上传到在线平台。各级投资主管部门要通过在线平台检查项目代码落实情况、审批过程信息缺码情况等问题,督促本级有关部门切实落实项目代码制度。

《通知》还提出,各区(市)县发改部门要从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要求、努力实现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应用在线平台加强投资项目远程审批服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加强在线平台应用,不断提高在线审批服务水平,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项目办理畅通,有效稳定社会投资意愿。同时积极稳妥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储备工作,为稳定投资运行提供坚实基础,坚决防止项目申报无门、审批服务出现断档问题。

本报记者 张家华 赵荣昌

原标题:成都全面推行网上核准审批 保障防疫期间项目办理畅通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