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婚礼!帐篷里交换完婚戒 就忙着给他人量体温了

成都商报 2020-02-13 07:24

孙雪英和李波在防疫点

孙雪英和李波的婚纱照

“戴上戒指你就是我的人了,跑不脱!”孙雪英笑着对老公李波说。

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中复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点的帐篷里,没有鲜花、没有婚纱、没有伴娘、没有隆重的仪式,连婚礼进行曲,都是村主任口唱的“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2月9日,在网格员万蝶充当的“司仪”主持下,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卫生院驻村医疗工作人员孙雪英和丈夫李波刚把结婚戒指交换戴上,就又重回到战“疫”一线,整个“婚礼”不到五分钟。

2月12日,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中复村的孙雪英笑意盈盈:那天是我们原定举行婚礼的日子,等战胜疫情了,我们会举办更好的婚礼。

婚礼什么都准备好了

疫情来了延期了

孙雪英和李波都是眉山市东坡区人,出生于1993年的两人高中便是同学,三年相识相知,而后分开读大学,孙雪英大三实习时,两人相恋。2018年2月,长期在外的双方父母见面后,大家就开始准备孙雪英和李波的婚礼。

随后的日子风轻云淡,孙雪英驻村从医,李波在外地上班,虽然聚少离多,但两人都对定在2020年2月9日的婚礼充满期待。

那时候,孙雪英总觉得日子很长,巴不得早一天到2020年2月9日。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防控开始,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眉山更是一片火热,各界群众一起打响了这场“抗疫战”。

1月26日,孙雪英、李波和家人商量后,将婚礼延期。接着,他们又挨个通知之前已经邀请了的亲朋好友,富牛镇中复村村主任李桂容也是其中之一。之后,孙雪英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每天和李桂容、万蝶等人一起,早上八点多就出门,为经过中复村防疫点的人测量体温等。而回来筹备婚礼的李波,则跟着孙雪英一起,成了一名志愿者,双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交换完戒指又回一线

婚礼不足五分钟

2月9日中午,孙雪英和李波回家,午饭前,他们放了一挂鞭炮,“今天是原定结婚的日子,虽然婚礼延期了,还是要纪念下。”

饭毕,两人回到离家不远的防疫点的帐篷里,就听到了鞭炮声。知道原本今天是孙雪英夫妇婚礼的李桂容问起二人:你们的戒指呢?

得知两人还没戴上戒指,李桂容提议,让他们举行一个简单的仪式。

很快,孙雪英就把结婚戒指从家中拿了出来,趁着中午来往人不多,帐篷里四个人分好了工,万蝶主动当起了司仪,李桂容负责摄像,兼口唱婚礼进行曲和鼓掌。

“李波,你愿意娶孙雪英为妻吗?”“孙雪英,你愿意嫁给李波吗?”虽然不是一场正式的婚礼,但当万蝶问起时,孙雪英和李波还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戴起戒指你就是我的人了,跑不脱!”交换戒指时,孙雪英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豪气的话。交换戒指后,在李桂容的提议和祝福中,李波和孙雪英来了一个幸福又泪光点点的拥抱。

很快,帐篷外有人前来,需要测量体温,这场简单的“婚礼”结束了,前后不到五分钟。

“虽然与之前期待的婚礼很不一样,但我不遗憾。”孙雪英和李波决定,等疫情过了,会再补办婚礼,而这个防疫点帐篷里的婚礼,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孙雪英说,他们是眉山千千万万抗疫者中的一员,还有许多人和自己一样,为了抗疫,推迟婚期,舍弃家庭。希望大家以后的生活都能波澜不惊,像他们为自己唱的那首婚礼进行曲一样,永远也唱不完。

王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五分钟婚礼 帐篷里交换完婚戒,就忙着给他人量体温了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