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次“逆行” 自组车队送物资去武汉

红星新闻网 2020-02-14 07:02

52次“逆行”,承担前线医疗物资的运输任务,自组车队昼夜兼程运抵武汉;全国范围内累计捐赠物资价值约3500万元;加班加点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并全速推进4个抗新冠病毒药物研究……面对疫情,四川科伦药业以非凡的勇气、满腔的热情“逆行”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全力助力抗击疫情。

第一时间上“前线” 驰援医疗物资

自疫情发生以来,科伦药业在公司董事长刘革新、总经理刘思川的指示下启动应急预案,科伦集团所有生产基地和销售片区纷纷行动起来,成立应急小组,应对疫情。

1月21日,科伦医贸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工作组。中午12点发出了第一辆载满医疗物资的货车,半小时后,科伦大药房召回员工,紧急协调备货、发货,在重大疫情的面前,主动落实药品不涨价及送货上门、快递送货等服务,尽心尽力解群众之所急。

1月22日,科伦药业各子分公司将连夜准备好的医用物资送达四川境内各级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下午3点,新一批紧急驰援湖北的12500个口罩、4800瓶消毒液和20000只一次性PE检查手套等医疗物资已顺利送达武汉。1月23日,湖北科伦医贸紧急筹集防护服5000件,但物流无法及时送达。“有一批防护服需要运到武汉?好,马上安排!”1月24日,在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的指示下,科伦药业湖北片区紧急筹集了5000件防护服支援武汉,当时正在吃团年饭的公司后勤工作人员陈仁尚几口扒拉完碗中的饭,便开始着手安排运输物资。从下午4点开始,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驾驶,“逆行”进入武汉城区并送达前线4家医院。

截至2月12日,科伦集团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捐赠价值约3500万元的紧缺医疗物资,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并开辟支援湖北医疗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帮助全国44个医疗队运输紧缺防护物资52次。据不完全统计,科伦“忠诚使命”抗击疫情行动已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建设兵团、90个省市级卫健委、医保局、经信委等政府部门,对1239家医院进行定点的紧缺防护物资捐赠。

加班加点 日产药品超1600万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开发有效预防和治疗药物是医药企业科伦药业的责任与担当。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科伦集团下属的广东科伦、四川科伦、双流青山利康、浙江国镜等公司陆续复工,重点生产防疫期间用量大的聚维酮碘、脂肪乳氨基酸多室袋注射液、血液置换液、复方鱼腥草合剂等,日产药品数量超过1600万瓶(袋)。目前生产的药和采购的医疗物资发货覆盖全国,供抗疫“前线”使用,尤其优先保障疫情较重的区域。

在保障生产供应的同时,科伦还充分利用集采优势,积极协助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从境外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此外,1月20日,科伦药物研究院紧急组建了抗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物研发攻关小组,春节期间夜以继日“三班倒”全速推进吸入式抗新型冠状病毒多肽药物的研究。经过努力,已经完成三组针对病毒进入并感染细胞的两个关键点的多肽设计和其中一组多肽的合成,序贯进入活性筛查、工艺放大、制剂开发和成药性评价研究阶段。据介绍,科伦药物研究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对病毒研究的进展,立项并全速推进涵盖预防及治疗作用的4个抗新冠病毒药物的研究,期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52次“逆行” 自组车队送物资去武汉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