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武汉的护士告别女儿:妈妈去打病毒,打怪兽

成都商报 2020-02-14 07:18

护士童雅萱在同事的帮助下,剪掉了长发

2月13日中午,核工业416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护士童雅萱在同事的帮助下,剪掉了长发,准备出征武汉一线,原本认为自己十分坚强的她,看到特意赶来送别的妈妈、丈夫和女儿,还是忍不住泣不成声。

童雅萱告诉记者,12日晚,医院通知集结队伍援助武汉,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丈夫十分支持,并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家人,让童雅萱没有后顾之忧。对于4岁的女儿,即将长时间见不到妈妈,童雅萱说,她很早就开始给女儿说,妈妈从事的医疗事业,在防控疫情的时候就是妈妈的工作,如果有需要,妈妈一定会报名去,妈妈是去打病毒、打怪兽,“我给她看视频上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说穿上这个衣服就要去打怪兽。”童雅萱说,自己要当女儿心中的英雄妈妈。

童雅萱的妈妈此前以为女儿是13日在工作岗位上才接到出发通知的,实际上童雅萱是12日晚主动报名的,童雅萱没有告诉妈妈,“怕她担心,不同意,等到出发才告诉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出征武汉的护士告别女儿: 妈妈去打病毒,打怪兽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