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控全动员 志愿队伍不休息

成都商报 2020-02-14 07:19

到2月13日,金牛区抚琴街道西北街社区党委书记何箭,以及社区的11名工作人员,已经差不多一个月没有休息了,先是常规的节前准备,后来则是疫情防控。令人欣慰的是,截至目前,西北街社区23个院落暂未出现一例病例。“守护社区的百姓,防控一线是我的岗位,我要把它做好。”何箭表示。

西北街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23个小区里,外来户占比较大,对于输入性疫情的防控难度可不小。“今天情况怎么样,又回来了多少人?”进入节后返程高峰,这一句话,何箭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在社区的办公室里,和工作人员讨论情况;巡逻在小区里,又和小区的党员、积极分子交流每日情况——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和院落骨干的作用,何箭说,这就是西北街社区的“法宝”。

院落骨干特别愿意给社区、给何箭“扎起”。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西北街社区以23个院落为单位,第一时间成立了各院工作小组,这些志愿队伍中,有人从大年二十九就一直坚持值守,有人接到通知大年初一就从老家赶回社区,有人每天夜间值守接近凌晨。“他们是西北街社区的中坚力量,筑起最坚固的堡垒,是他们在危急关头,不辞辛劳,担当起了保卫家园的责任。”何箭介绍,大年三十那天,社区某个院落的负责人发现有疫区归来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上报,并主动承担居家隔离期间为他们送菜、收垃圾的任务,“大家都铆足了干劲,让我特别感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原标题:社区防控全动员 志愿队伍不休息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