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送跑腿小哥的正月:听到最多的是“不着急”

成都商报 2020-02-14 07:29

赵大国春节期间留在成都跑闪送

“特别高兴,最大的一个50块钱,那趟本来运费24元。”来自四川广元旺苍45岁的闪送员赵大国今年过年没有回老家,谈起过年期间客人发的红包,笑得眼角泛起了波纹。过年那段时间,他主要是送酒、水果和各种礼物,之后就主要送口罩、消毒液了。

路上人少车稀,平时十五分钟才能跑完的路,赵大国现在十分钟就跑完了。“这段时间没收到一个加急件,到了之后客人取件来得也特别快,没人催,听到最多的是‘不着急’。”

单子少了些

挣得和平时差不多

赵大国今年没回老家。“家里五口人,老婆带两个娃娃没法出门,我一个人挣钱”。干了三年闪送员的赵大国表示,他的服务评级是最高的一级,只要他想跑,不缺单子。

“平时八点出门,晚上十点回家。这段时间早上十点多出门,晚上八九点回家。”赵大国介绍说,平时一天能接十五单左右,一个月除开充电和午饭花销,大概能挣七八千。最近每天大概在10至12单。虽然数量少了一些,但算上溢价和补贴,挣得和平时差不多。“单子的总数少了,但跑的人也少了,分到每个人头上,单子并未明显减少。”

近段时间,赵大国送的件主要是口罩、消毒液。餐馆基本都还没开门,中午或是下午饿了,他就去超市买点面包和水填饱肚子继续接单。“怕还是有点怕,但家里需要我挣钱,接单平台上看到大家也有这方面的需要,所以就还是出来了。”

收了5个红包

没有一个加急件

为了让自己安心,也让客人安心,赵大国每天出门前自己都会测体温,按公司要求进行上报。除了口罩,他还要戴手套。而手接触到货物的地方,也会用随身携带的消毒液喷洒几次。“到了小区门口还是会测体温,然后把东西放在客户方便拿的地方,退后几步等着。”

这样送货,和客户的距离远了,但赵大国还是感受到了很多温暖。“这段时间没收到一个加急件,客户取件来得也特别快,没人催,听到最多的是‘不着急’。”赵大国说,以前可以进小区,会送货上门。现在不能进小区,都是客户自己下来拿,基本都是几分钟就到了。有的客户见到他之前,还有所担心,但看到他的防护装备后,都会说声“麻烦了,谢谢师傅”。

过年期间,赵大国收到了5个红包,最大的一个是50块钱。客户说本以为都停了,没想到他们还在送。那一刻,赵大国觉得自己送的不光是一件货物,还是一份信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

原标题:闪送跑腿小哥的正月: 听到最多的是“不着急”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