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情人节只能“疫”地恋?情侣:云约会,我“罩”你

2020-02-14 08: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情人节你打算怎么过?不少网友准备宅在家“云过节”。送什么礼物最能传达心意?14号当天能收到礼物吗?“云过节”怎么才能不无聊?

网友:不出门了,保命重要

自疫情发生以来,网友们的安全意识空前高涨,纷纷在家里安心当肥宅,似乎连情人节也不想过了。就在几天前,一个段子上了微博热搜。“刚才有个人约我2月14出去过情人节,被我果断拉黑了,非常时期,欺骗我感情可以,但要我命可不行!”

对此,网友评论称,“生命诚可贵,爱情没它贵”“我在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我觉得情人节什么的并不重要,还是自己的命重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虽然这个段子和下边的“神评论”承包了很多人的笑点,但部分“疫”地恋情侣无法相见却是事实,他们只能选择“云过节”。

“我问他送我什么礼物,他说口罩”

虽说不少情侣不能见面,但礼物必不可少。在新浪微博上,情人节礼物这一话题阅读量高达4.9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口罩成为情人节礼物榜第一名 来源:美团大数据

美团外卖大数据显示,预约在2月14日送达的“礼物”订单同比前一天增长了三成,口罩更是占据情人节礼物榜单第一名。

“我昨天问他准备送我什么礼物,他说口罩。”对节日礼物充满期待的小A对中新经纬客户端感叹,这份礼物太珍贵了。

小B虽然也给男朋友准备了礼物,却因为商家延迟上班只能作罢。“他那个区被隔离了没法出门,之前买了包和鞋也不能发货。”眼看这个情人节只能变成网恋,小B只能盼着等疫情过去再出去玩。

情人节当天能收到礼物么?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电商配送提示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目前有多家电商已开通了情人节专题打折活动,随机点进几个页面发现,一些自营商品提醒“23:00前下单,预计2月14日送达,受全国道路交通影响,您的订单会延迟派送,请您耐心等待”。一些第三方商家售卖的商品也提示“受疫情影响,发货时间略有延迟,具体发货时间请咨询商家,非常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不过目前,快递公司已全面复工。申通、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从2月10日起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模式。而圆通1月28日就全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营,顺丰、京东和邮政此前也一直在坚持运营。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节日的仪式感,比电商更具有配送时效的外卖配送平台也推出了情人节专题,为“同城异地恋”情侣提供方便。专题内既包括鲜花、酒饮,也包括巧克力、蛋糕等零食,甚至还有烹饪必需的生鲜食材,可谓“烟火气”十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外卖平台鲜花专区

点击进入下一页

鲜花配送时限提示

在某外卖平台的鲜花绿植专区,不少商家都在商品信息一栏注明,非节日期间下单1-3小时左右送达,节日只保证当天送到。不过,截至2月13日,花店销量差距悬殊,有商家月售201单,也有商家暂未“开张”。

一位在花点时间负责鲜花采购的业务人员对媒体表示,今年的预定主要还是集中在一线城市。情人节除了限制区域外,其他地方的用户预定的情人节鲜花会正常发货,一些常规鲜花,可能要2月17日开始陆续发货。

情人节怎么过?云吃饭、云约会还能云蹦迪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浪微博网友讨论如何过情人节 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除了收礼物,还能怎么过情人节?新浪网友对这一话题讨论得热火朝天,多数网友透露出没有专门的安排,还有网友笑称,今年FFF团都不上班了。

“网上有个老村长不是说了吗,什么情人节,这时候见面要不要脸,哈哈开玩笑,不过确实保命要紧。”小C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今年情人节没有任何计划,跟男朋友商量了一下决定不见面了,到时用视频通话来代替。

已经结婚的公务员小D虽然没有和伴侣分隔两地的烦恼,但因为工作原因也并没有情人节的相关安排。“我们俩下沉社区去支援,情人节还是照常站岗,给社区居民测体温、登记之类的。”

机智的网友们想出了云约会、云吃饭的办法,提出两个人可以打开视频,一起做饭、吃饭,并拍下这些食物拼成合照。也可以打开语音,一起看一部电影,玩一款游戏,同时做一些原本两个人一起做的事情。

一些互联网公司推出“云表白”功能,情侣可以在手机上进行一次云K歌,或通过语音弹幕,把经典情歌、影视片段进行二次创作,完成一部专属合唱作品。

喜欢热闹的情侣还可以一起在B站、快手等视频平台看直播蹦迪。有头部夜店开播26分钟圈粉30万,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万,总观众超过231万,点赞达到了300多万。

这么一看,即使情侣分隔两地,情人节也可以过得并不无聊。你的情人节打算怎么过?快来留言区和我们聊聊吧! (吴晓薇)

原标题:情人节只能“疫”地恋?情侣:云约会,我“罩”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