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诗人游子雪松因新冠肺炎不幸去世,曾写抗疫诗《墓志铭》

2020-02-14 13: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又一位诗人不幸离开了。

据长淮诗社消息,游子雪松,本名陈学松,曾用名陈松,安徽省寿县人。长淮诗社主席团成员、副社长,安徽省作协会员,乡愁诗人。安徽润祺文创负责人,《珍珠泉》微刊主编,出版个人诗集《我的乡愁依山傍水》。

5e460f84253a7

↑游子雪松

游子雪松2020年1月19日经武汉至荆门,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在荆门市钟祥人民医院救治,被确诊为冠状病毒传染性肺炎。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13日下午15时58分去世。

随后,中国诗歌网也发出了他病逝的消息。

游子雪松曾写诗句:“如果有一天,我暴病身亡,或者客死他乡/请记挂我的亲人,爱人,茫茫水岸,滩涂/有一丛飘摇的芦荻便是我的替身。”

抗疫诗选

《墓志铭》

@游子雪松

来自老家确切的消息——

故乡目前还没有发现一例冠状病毒

这让我释然,欣慰。千里之外的那片故土

是我一生都无法割舍的牵绊

这里是生养我的土地,现在

依然住着我的亲人,故旧和亲朋

瓦埠湖,古芍陂,长淮与淝水

骨头里浸润它们生生不息的方言和胎记

这首诗不长,不用公开浏览和发表

假如,在异乡我走不出这次春天的逃亡

当你打开朋友圈,就能读到这首我的

墓志铭

红星新闻记者 陈谋

原标题:诗人游子雪松因新冠肺炎不幸去世,曾写抗疫诗《墓志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