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工信部:疫情严重地区可免停机、紧急开机

2020-02-14 14: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4日,工信部召开媒体通气会,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就疫情防控的通信保障和信息服务做介绍。红星新闻了解到,在疫情较严重地区开展免停机、紧急开机等便民服务,用户可足不出户办理电信业务。

93

工信部今日召开媒体通气会

韩夏表示,我国拥有16亿手机用户,通过发挥网络大国优势,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能够实时、准确、全面地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撑。

大数据为全国疫情防控提供动态人员流动信息,同时也对整体疫情态势预测预警。韩夏举例,结合对武汉、湖北人员流出情况的大数据分析,及时对相关地区发出疫情态势预警。当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也启动了对重点城市的人员流动分析,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红星新闻获悉,除了大数据支撑外,信息通信行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通信保障和信息服务。首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均在最短时限完成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3G/4G/5G基站建设、网络开通和扩容升级,实现千兆网络覆盖。此外,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重点医院、疾控中心等重要场所通信畅通。截至2月13日,全国通信行业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7.5万人次、应急车辆6.8万辆次、油机3.7万台次。武汉市70家定点医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信畅通,湖北省及全国通信网络整体运行平稳。

红星新闻还获悉,在疫情较严重地区开展免停机、紧急开机等便民服务,并为用户足不出户办理电信业务提供便利。部分地区主动对接卫生防疫部门,对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进行话费减免。此外,应联防联控机制及相关部门要求,有效支撑各地防控工作。各互联网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提供线上诊疗、电商平台、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服务,助力“停工不停产、停课不停学”,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韩夏表示,下一步工信部会同卫健、网信、交通等多部门,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同时结合物资调度、复工复产等各方面的工作要求,提供更多全面系统、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和分析服务。

红星新闻记者 赵倩 王田 北京报道

原标题:工信部:疫情严重地区可免停机、紧急开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