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为战疫贡献医保人的力量

2020-02-14 16:4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2月14日报道  新冠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蒲江县医保局构建“1+5+1”工作模式(局工作领导小组+5个工作小组+医保局应急工作队),工作人员纷纷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死死钉在基层村社、定点医药机构等各条战线。

当得知蒲江县征集一线防控应急队员时,县医保局工作人员李锐波和罗永皓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从1月28日起,他们就站在蒲江服务区,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昼夜不停轮班值守。为了不影响值守,李锐波和罗永皓每次都要确认好几次闹铃才敢入睡。春季天气变化大,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天晴,他们就用雨衣当防护服,避免登记本被雨水湿透。

2

工作上的困难都能克服,最让李锐波放心不下的还是女儿。为了家人安全,她每天下班后不敢回家,独自把自己“隔离”起来。想女儿的时候,便利用休息时间和女儿视频,当女儿问“妈妈,你怎么一直不回家”时,她的辛酸就会涌上心头。但当领导询问他们有没有困难时,她却说:“都能克服。请领导放心,不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绝不收兵。”

3

疫情爆发导致口罩、相关药品紧缺。为防止随之可能造成的哄抬物价等行为发生,蒲江县医保局立即组织开展对医药机构的巡查和监测工作。巡查队的袁理刚原本正在家里休陪产假,疫情爆发后,考虑到单位人手紧缺,他放弃陪伴照顾妻儿,毅然返回工作岗位。按照单位安排,他每天都会巡查医药机构,监测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物的供应和价格情况,对发热病人做好登记。定点医药机构是病毒容易传播的地方,但袁理刚说,“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蒲江医保人的力量。正如我在请战书中写的那样:我是党员,在部队学过医,在疫情防御攻坚战中一定要把我安排在最一线、最危险的岗位!”。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