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统筹兼顾 稳扎稳打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2020-02-15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兼顾 稳扎稳打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清醒冷静、科学理性;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加强统筹、有序有力。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以事不避难、连续作战的战斗姿态,毫不松懈地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施策,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更加严格地加强对四类重点人群管理预警、分析研判,更加精准地实施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更加精准地强化系统、行业、单位责任,更好地对人民负责、对城市负责。

■持续深化社区防控,在积极引导有序流动中做好动态防控。把人员集中和暴露风险较高的行业作为新一轮防控重中之重,强化复工单位法定疫情防控责任。组织专家团队,全力加强患者诊疗救治。

■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始终坚持防控为先,继续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循序渐进、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稳步推进城市恢复正常运行,坚守有序复工复产的定力,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听取意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企业、社区、工地作为办公室和主战场,更加精准地制定政策措施,为恢复正常秩序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帮助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成都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听取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范锐平强调,当前成都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总体进入由静态管理转向动态管理、由应急管控转向科学防控新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迎难而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努力提高统筹协调、社会引导、严密组织、动态防控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科学的精神、更加精准的措施,凝心聚力联防联控,稳扎稳打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理性研判形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成都是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服务人口逾2100万。坚持全国“一盘棋”、严防死守做好成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具有重要意义。成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强化基层基础、筑牢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一以贯之地把关口检查、社区排查、精准诊治作为防控工作的基础性、关键性措施抓细抓实,始终坚持防控为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高效,始终坚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动员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始终坚持依法防控,科学引导社会回归理性、城市回归有序,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主导权,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成都面临着复工复产、流动人口骤增带来的第二波防输入与第二代病例在人口流动性增加后防扩散的双重考验。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清醒冷静、科学理性;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加强统筹、有序有力。要坚决克服和防止厌战麻痹、静止片面、层层加码、顾此失彼等倾向,坚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定力,坚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夺取胜利的信心,以事不避难、连续作战的战斗姿态,毫不松懈地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把市民服务好、把城市管理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施策,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更加严格地加强对“四类重点人群”管理预警、分析研判,更加精准地实施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更加精准地强化系统、行业、单位责任,更好地对人民负责、对城市负责。要以防变量为目标,统筹防输入与防扩散,持续深化社区防控,在积极引导有序流动中做好动态防控。要严格新入住人员排查管控,严防社区内部交叉传染,创新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防得住、管得好、市民方便、社会放心。要以防扩散为目标,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确保防控措施更加严密、更加精细。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公共交通要加大消杀防控力度,医疗机构要强化感染风险防控。要把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物业、快递等人员集中和暴露风险较高的行业作为新一轮防控重中之重,强化复工单位法定疫情防控责任。要以提高治愈率为目标,集中专家团队全力加强患者诊疗救治,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能力建设,提高检测确诊和排除效率,确保应检早检、早收早治。

会议强调,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要始终坚持防控为先,继续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循序渐进、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要抓住重点稳步推进城市恢复正常运行,从长计议、全力保障交通畅通、市场供应和居民服务。要坚守有序复工复产的定力,在坚决执行企业复工审核备案制度、坚决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基础上,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服务,分类施策、精准指导,优先保障生产企业复工,精心组织建筑工程复工,有序组织商业服务业复工。要加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的统筹,加强园区防控工作统筹协调,支持企业从实际出发精准防控。要推动生产和生活社区联防联控,建立规上企业联络员制度和中小企业行业协会联络专班制度,逐企走访落实好各项援企政策。要严谨细致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要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复工困难,抓紧谋划储备重大功能项目,为经济复苏实现“六稳”强筋壮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依法防控、柔性执法,态度坚决、方法灵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有效引导全社会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和定力,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要充分发挥宣传系统主体、主流、主导作用,打好舆论“主动仗”、防控“心理战”,增强信心、凝聚力量。要一手抓工作督促,一手抓激励关怀,大力表彰先进典型,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鼓舞基层干部士气。要合理安排轮岗轮休,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听取意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企业、社区、工地作为办公室和主战场,更加精准地制定政策措施,为恢复正常秩序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帮助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要着眼长远储备政策,分类制定政策预案,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秩序。

原标题:统筹兼顾 稳扎稳打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