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提供口罩方便食品 成都“春风行动”送农民工返岗

成都商报 2020-02-15 07:51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印发《成都市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春风行动”主要是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安全有序将返岗(务工)的农民工疏运至岗位,确保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安心、放心。

方案要求,农民工返岗火车需求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交通运输部门与铁路运输部门根据实际共同开通火车专列。需火车运输的,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运力,解决农民工集中乘坐专列“门到门”和“最后一公里”运输。

由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尽可能将各区(市)县发往同一目的地的客运车辆进行集中,编班编组。每班(组)确定一名班(组)长,每车确定2名乘客分别作为车长、副车长,督促做好全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随车服务工作。

确定要开行的超长客运车辆,充分运用客运车辆卫星定位监控系统,确保疫情防控有效、车辆运行安全。车辆直达用工企业的,驾驶员要将《乘客信息登记表》交用工企业联络人签字确认,并进行人员交接。

运输企业要随车为农民工免费提供矿泉水、湿纸巾、方便食品及口罩等;要落实专人负责接驳点、停车就餐休息点的管理,努力保障农民工喝上热水、吃上热饭,坚决避免“宰客”行为;对农民工携带的超限行包,免收行包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原标题:免费提供口罩方便食品 成都“春风行动”送农民工返岗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