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政: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参加职称评聘,子女就近就便就好优先入学

成都商报 2020-02-15 08:06

2月14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以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信心,凝聚战胜疫情力量。

《措施》提出,对表现突出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要按照国家、省安排部署和有关规定及时给予表彰和奖励。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专家人才,在申报重大人才项目时优先推荐。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申报高一级职称可免进修学习,同时减免对口支援服务基层时间,本年度可优先参加职称评聘,期间工作业绩可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并给予加分。

对于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伤认定,《措施》提出要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按规定及时认定为工伤,并及时办理、兑现工伤保险待遇。

《措施》还提出对一线医务人员实施子女优教,教育部门要根据相关政策,结合成都实际,制定措施,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园入学,按照就近就便就好的原则,优先安排。

根据《措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指在应急响应期间,承担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准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的相关人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原标题:成都新政: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参加职称评聘,子女就近就便就好优先入学

编辑:韩钰宁